首页>新闻动态

王忠林与国内独角兽企业家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21-10-20 11:20:09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与出席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暨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峰会的国内独角兽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王忠林对各位嘉宾来鄂考察调研、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大家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经济在疫后迅速复苏重振。今年以来,全省经济顶压前行、稳中有进,持续全面稳定恢复快速增长,充分体现了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湖北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打造了一批创新创业平台,为各类企业在鄂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希望各位嘉宾继续关心支持湖北,加大在鄂投资布局,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加速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继续对标一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在鄂更好发展。

能链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震,北京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医渡云合伙人、首席执行官张实,中创为量子董事长沈方红,黑格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武随平,乐聚机器人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常琳,牛卡福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兹武,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爱泊车创始人、董事长闫军等嘉宾代表,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湖北科教、交通、产业等优势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坚定看好湖北,在能源运营、大数据医疗、量子通信、增材制造、人工智能、智能物流、社区零售等领域拓展在鄂业务,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湖北和武汉聚集,更好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