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2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88.5亿元

发布日期:2020-05-13 10:47:05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5月12日,长江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一期工程项目现场,武汉市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8.5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等。其中,50亿元及以上项目有3个,10亿至50亿元项目10个,投资额占总投资的比重超过九成。“这充分反映了武汉经济基础好、韧性强、潜力足的发展优势,证明了武汉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批重大项目将在打赢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中发挥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有力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集中开工所在地的长江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一期工程涉及城市道路、综合管廊、智慧交通、再生水厂、数据智控中心及生态景观6大板块,总投资额约120亿元,预计2022年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区域道路将实现车路协同、主动感知、大数据采集等多种智能化应用场景,以及区域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可回用的绿色循环体系,提升长江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