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大件商品订单出现爆发式增长 电脑桌、文件柜等办公用品增长明显

发布日期:2020-05-14 10:15:53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婚房装修暂停了半年之后,终于把空调装上了!”随着疫情逐步稳定,经济生活加速复苏,近期,很多需要上门配送的大件商品已经出现爆发式增长。

据京东物流大件数据显示,5月第一周,全国仅空调、冰柜、马桶等大件商品的配送单量环比4月同期暴增超八成以上,在城市分布上,天津、河南、新疆三地的大件商品配送单量环比4月同期增幅最为明显,湖北也以126%的增幅位居前列。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疫情期间,因无法完成上门安装配送服务,很多人都压抑着购买大件商品的消费欲望。

自疫情稳定以来,京东物流大件商品在武汉等地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商品品类也从疫情时的冰箱、跑步机、微波炉和电视机等居家用品,转变为空调、燃气热水器等需要厂家售后安装的商品,同时,饮水机、电脑桌、文件柜等复工复产所用的办公大件商品的销量也出现明显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