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第四波武汉消费券今天12时开抢 核销上限将适时动态提高

发布日期:2020-05-14 10:22:15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前三周的每个星期四,大家见面的问候语,已经习惯性变为“今天你抢券了吗?”

今天中午12点,第一期第四波“武汉消费券”,又将如约而至。记者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武汉消费券”超700万张,核销率达47%,并仍在不断提高。

随着商贸领域复工复产的不断加快,为使市民能更多参与活动享受优惠,从本期开始,将根据前期消费券核销情况,适时动态提高每个人的核销金额上限。

抢券要反复点击注意捡漏

在上一期的抢券过程中,记者发现,手快不一定能抢到消费券,还得注意捡漏。

上期抢券时间是5月7日,中午12点刚过,记者同时用两部手机抢券,左右手一起点击。

在支付宝平台上,记者选取了超市(便利店)券,不过显示没抢到。根据此前抢券的经验,同时抢券的人太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券已经抢完了,记者第二次点击就抢到了。

在微信平台上,经历也十分类似。记者点击选取商场券,依旧显示“没抢到”,继续点击商场券,第二次也抢到了。

随后,记者在多个微信群和朋友圈看到,不少人感叹:“太快了!”“没抢到!”其中,有部分人就是因为第一次没抢到,就放弃了点击。“我12点整有事错过了,过了5分钟抢,竟然抢到了!”市民詹女士打趣道,她这是错峰抢券,成功率还挺高。

也就是说,在抢券刚开始时,千万别因为第一次抢券没抢到就放弃,因同时点击的人太多,第一次失败很正常,还可以反复点击,一般都能抢到。

一定程度上促进消费回升

从此前三次“武汉消费券”投放后的市场反响来看,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消费回升。

支付宝数据显示,在光谷天地、吉庆街等重点商圈,目前部分商家的订单量较“开城”时增长了10倍以上;同时人流的增多也带动了商家们的复工意愿,许多街区中小商户复工率增长近2成。

在地理分布上,江汉区、汉南区和硚口区成为开城以来武汉线下消费回暖最快的城区前三名,而光谷天地、吉庆街等商圈最受欢迎。

在消费偏好上,美食成为开城后武汉市民的最爱,“报复性吃喝”大行其道:奶茶、火锅、烧烤等均出现较快增长,口碑数据显示,武汉到店餐饮销量环比增幅均超过了1倍,而不少楚菜馆、粉面馆等小店的生意比上月更是增长了2倍有余。

而在微信平台,武汉消费券使用第一周已核销近19万张,极大地促进了经济复苏和潜力释放,杠杆率达11.5倍。同时,在消费券开始使用当周,武汉微信支付消费当周总笔数及环比增幅显著,均排名全国各城市前列,其中单周笔数环比增长12%,增幅位居全国前三。

核销上限将适时动态提高

今天,第1期第4周的“武汉消费券”投放活动将在中午12时进行,持续投放至7月31日。所有在汉人员均可分别在微信、支付宝和美团(大众点评)APP上参与抢券活动。

武汉市商务局方面表示,前期抢到武汉消费券没有使用的,不占用核销额度,可以继续参与抢券。此前,每人在每个平台上,核销上限为200元。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活动享受优惠,从本期开始,将根据前期消费券核销情况,适时动态提高每个人的核销金额上限。

据悉,“武汉消费券”包括餐饮消费券、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和文体旅游消费券等4大类,每人可在上述3个平台各抢一张,类别可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择。

“武汉消费券”的使用只限定行业范围,不指定参与商家,武汉市所有符合四大类别消费券适用范围且开通微信、支付宝商家收款功能或美团、大众点评线上支付功能的商户均可参与“武汉消费券”相关活动。

“武汉消费券”在使用时自动核销,在实际消费时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或美团(大众点评)线上支付时,自动抵扣。各符合条件的商户如出现无法核销消费券的问题,可立即联系三大平台热线:

(一)阿里巴巴:95188-1-2;

(二)美团点评:4006170100;

(三)腾讯:95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