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国庆、中秋双节加持,消费人气持续回升!武汉多个商圈客流量超去年同期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05 10:37:40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十一假期,武汉各大商场、商业综合体都迎来了新一轮销售高峰。武汉多个商圈的消费市场人气回升明显,部分商圈客流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以往“金九银十”本是传统消费旺季,今年又遇上中秋加国庆的“超长假期”,各大商家更是加大力度出招揽客。各大商圈人头攒动,武汉广场、凯德1818、武汉佛罗伦萨小镇奥特莱斯等商场,纷纷推出打折、送礼、抽奖等促销,充分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市民金华就给自己的购物清单上列了一长串计划:

“这次来就是国庆嘛,想看下商场有什么活动,比如说买些衣服啊,大件的话想换下手机之类的,大家比较推荐的网红店都想去尝一下。”

此外,各种快闪店、亲子嘉年华、手工贺中秋等活动也在各大商场随处可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全家集体出动前来购物,不少餐饮区还出现排队现象。市民冯小琴:

“带我的小外孙来,他们都挺高兴的,疫情过了以后,这么长时间没来了,大家热闹热闹的。”

武汉摩尔城市场推广总监张铮表示,国庆、中秋当天商场客流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多个商品类别的销售都在这两天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比如说数码、黄金珠宝,由于国庆、中秋两个节日的加持,销售同比都有一个增幅;整个服饰的售卖都不错,比如说秋装,现在零售服饰的供应商都在加紧在补货;餐饮业呈现持续爆仓状况,今天刚刚开业的呷哺呷哺,中午就翻了2.5个台;影院的客流也是复暖以来最爆的一天。”

人气同样在今年以来首次超过去年同期的商场还有武汉银泰创意城,在银泰集团相关负责人唐雅倩看来,丰富多元的业态组合彻底激发了城市的消费活力。

“今年有通过直播这种新零售的形式来进行线上线下的引流,然后也开展了一些餐饮相关活动,此外还有一些月球、月兔快闪活动比较吸引年轻消费者,国庆期间,上线了很多大片,在这些因素的叠加之下,国庆前两天的客流超过了去年同期。”

中南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余序洲认为,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力,消费市场陆续恢复的当下,再加上八天超长假期的加持,政府部门前期一系列的促销费政策的作用正加速凸显:

“前一段时间大家还是很谨慎,正好小长假让大家得到了极大的释放。一方面是政府给了大家这种信心,武汉是最安全的地方;另一方面,政府前期在促销问题上工作是有成效的,为这一次的消费增长做了一个很好的前期铺垫和准备。表明大家的消费信心、对经济的信心恢复到了疫前水平,甚至比疫前的感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