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消费强劲复苏,双节商业零售额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10 10:05:31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商务部门在大力发展商务经济、全力促进消费、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防疫情输入与反弹。节日期间,消费品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各大商圈特色亮点活动丰富,精彩纷呈,节庆消费氛围浓、人气旺。

据市商务局统计,武商、中百、中商、汉商、工贸等五大综合性商业集团今年长假(10月1日-8日)累计销售额16.57亿元,较去年长假(10月1日-10月7日)增长3.1%;预计今年长假全市商业零售额153.4亿元,较去年长假增长2.5%左右。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商业零售额和五大集团营收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武汉商圈节日消费恢复活力。图为10月7日,武商世贸广场营业员热情为顾客挑选商品。

双节假期,婚宴呈现报复性增长,并出现申办婚宴单户数量增长、单场酒席桌数下降的场景,使得具备承接酒席能力的餐饮企业“火力全开”。家宴成为婚宴外最旺盛的消费,全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及分布在小区周边的特色餐饮企业大都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不少企业出现了排队等候、连续翻台的情况。商圈餐饮消费依旧火爆,节日期间同比增长10%左右。1日-8日,我市餐饮市场基本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疫情带来的影响加速消除,餐饮企业运营进一步走向正轨。

本次双节是今年疫情后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长假,市民和游客外出旅游、走亲访友井喷,加之夏秋换季等消费需求增加,3C数码、服装、食品酒水、母婴用品等品类商品网络销售靠前。线上消费呈现出精致化、高效化、智能化趋势特点。据市电商协会统计,节日期间全市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