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跟着吃就对了!湖北首条大众点评必吃街落地武汉万松园

发布日期:2020-10-21 08:53:13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武汉美食街区众多,

哪一条最受武汉人青睐?
现在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万松园美食街。

这里不仅有正街上红极一时的名店,
更有叼子旮旯予人惊喜的美味。
一碗闻到味就觉得安心的蟹脚面,
忙碌一天后打着哈欠吃的烧烤龙虾……
味蕾这件事,
万松园安排得妥妥的。




必吃街首落湖北


      在许多武汉人心中,万松园早已不只是一个地名,而是由雪松路、万松园横路、劲松巷三条道路及分布其间的各色餐厅和摊点组成的美食“宝地”。


      这里的餐厅,不一定要有绝世珍馐和豪华装潢,但一定会有拿手绝活——丰盛的本土菜、鲜香的小龙虾、浓郁的蟹脚面、地道的小吃、火辣的烧烤,醇美的港式烧腊……



      万松园每天食客如云,经常大排长队,到了夜间也是灯火通明,透露着城市浓浓的烟火气。

      10月16日,由武汉市商务局、江汉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江汉区商务局、美团联合承办的“灯火万家 夜秀江城”活动在西北湖广场举行。

  


      仪式上,武汉万松园美食街被授牌为首条在湖北落地的大众点评“必吃街”,成为夜间消费打卡的地标。


      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波表示:“这次活动是推动武汉夜间经济发展的重要尝试。希望美团以及更多的企业与我们一道携手合作,积极发挥企业平台、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互联网+新消费’,促进全市夜间经济持续繁荣,为满足好广大市民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作出贡献。”

      近日,大众点评发布“2020必吃街”名单,全国33座城市的50条特色美食街区上榜。据介绍,入选必吃街须通过用户评价大数据模型的筛选,并结合品类丰富性、用户整体口碑等多项指标进行考察。



      经过近30年沉淀的万松园美食街,当仁不让地跻身武汉美食街“头牌”。



夜经济亮点频出


      当日发布的《2020武汉夜经济发展报告》还对武汉的夜间经济消费数据进行了剖析。


  

      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武汉夜间消费额呈平稳上升趋势。

      2019年1月至2020年9月期间,武汉夜间消费额位居8个样本城市第3位,仅以微弱差距排在南京、苏州之后,远高于合肥、天津、厦门、南昌和沈阳;受疫情短暂影响后,武汉夜间经济呈现“V”型反弹且势头强劲。

      截至目前,武汉夜间消费额指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2%,为疫情时期的16倍。

      夜间经济细分指标上,武汉也亮点频出。


  

      从品类上看,外卖成为武汉夜间消费的最主要方式,而在电影演出、休闲娱乐、美发美甲、KTV和酒吧等文化娱乐的消费额方面,武汉远超其他样本城市,位列第一。


      光谷/鲁巷、江汉路步行街、王家湾、石碑岭/街道口、徐东大街、汉街位列夜间消费额最高商圈前列。


      武汉市辖区中,江汉区夜间经济的供给质量最高,洪山区和江汉区夜间消费额最多。

      从年龄分布看,20-30岁和30-40岁年龄段的用户,是武汉夜间消费的绝对主力,其比重合计达86.6%,侧面印证了武汉是一座青年活力之城。



政企携手精准滴灌


      从今年4月起,武汉市商务部门先后策划了投放武汉消费券、开展百星百亿公益直播、举办武汉仲夏消费季、武汉啤酒节、金秋欢乐购物节等系列促消费举措,产生了良好反响。


 

      作为全国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今年以来,美团也第一时间通过稳就业、稳民生、稳市场主体等多项举措支援湖北:启动“春归计划”,宣布新增20万工作岗位,持续招聘湖北籍应届毕业生及社会员工;保障各类民生商品供给,推出“无接触配送”保障用户安心消费;多次升级“春风行动”商户帮扶行动,通过技术、产品和资金补贴等多种方式,促进消费逐步复苏,助力商户扩粮增收,共迎“疫”后暖春。


      此次活动是美团“2020夜经济城市点亮计划”的一部分。在未来,美团将依托平台优势,围绕线上线下多元化整合服务资源,通过供给侧和消费侧改革,持续推动武汉夜间经济品牌发展,助力打造国家消费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