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江汉路步行街正式开街 打造消费品集散地新品牌首发地“网红打卡地”

发布日期:2020-10-22 10:14:10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0月21日晚,江汉路人头攒动、两江四岸流光溢彩,江汉路步行街开街仪式在江汉关广场举行。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出席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宣布开街;商务部有关领导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分别致辞。

2018年底,武汉正式启动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目前,江汉路改造市政景观工程基本完成,全街区覆盖5G网络;先后引进30余家品牌旗舰店、区域首店或特色店;植入湖北首家金融博物馆、三联书店华中区首店等新型文创业态。今年国庆试运营期间,步行街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90.43%。

“百年江汉路,嗨购最武汉。”周先旺在致辞中表示,江汉路承载着一代又一代武汉人的记忆,经过提升改造后再度开街,是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让武汉的烟火气升腾得更足更旺。武汉市将以江汉路步行街回归为契机,加快推动全市商圈商街提档升级,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打造最全面的消费场景,提供最具特色的消费体验,营造最舒心的消费环境,把江汉路步行街打造成为消费品集散地、新品牌首发地、“网红打卡地”,让大家在武汉游得开心、购得放心。

商务部有关领导致辞表示,作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改造后的江汉路步行街,必将成为武汉的靓丽名片、受到全国消费者的欢迎。希望武汉市继续补短板、强优势、提品质,把江汉路步行街建设成为湖北乃至中部促进消费升级的新平台、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扩大国际交往的新窗口。

当晚,三联书店作为商户代表发言并发布《三联书店江汉路特别珍藏版纪念册》;江汉关、水塔美食街等前期在抖音平台评选出的江汉路十大打卡地公布。

商务部、省商务厅有关领导参加仪式,副市长徐洪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