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网络购物节正式启动 家门口买全球好物 实打实享红包优惠

发布日期:2020-11-19 10:56:29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从11月18日举行的2020(第六届)武汉网络购物节启动仪式上获悉,未来一个月,我市将通过阿里巴巴武汉本地生活节、“云购武汉”直播节、“武汉购 买全球”进口商品节、社区团购电商惠民节等多种活动,全面开启今年的网络购物节。届时,武汉市民不仅可以享受到实打实的红包优惠,也能在家门口买到全球进口商品。

活动期间,阿里巴巴武汉本地生活节全面启动,支付宝、盒马、飞猪等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通过设置网购节活动专区,发放消费券,推出红包补贴、特价爆款、超值券包等优惠内容,为市民带来便利、实惠、有品质的消费指引,满足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游玩一站式消费需求。

“云购武汉”直播节将以“云购武汉”为主题,整合联动各区域商业体及网购平台推出多场直播活动,推介全市特色、优势产业的名优产品、老字号产品,持续提升武汉产品知名度。

网络购物节期间,我市还将举行“武汉购 买全球”进口商品节,利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采购成果,在中百、武商、中商、麦德龙、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商超,永旺、万达、凯德等大型购物中心举办线上线下联动的进口商品主题活动或国别商品周活动,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买到全球好物。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去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首破万亿,达到10008.20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到2524.55亿元,同比增长22.79%。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统接触式线下消费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应对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我市大力发展新零售,支持电商平台以及传统实体企业不断探索创新,发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生鲜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当前,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降幅已实现连续7个月收窄,网络零售延续增长势头,传统零售持续改善,全市消费品市场回暖态势不断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