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金秋消费季重头戏来啦!2020武汉网络购物节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09:03:58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下雨也浇不熄的,是武汉人的购物热情。昨夜,楚河汉街上,2020(第六届)武汉网络购物节正式启动,不少市民冒雨围观开买。

武汉网络购物节作为促进传统线下业态加快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以及互联网平台企业向线下延伸拓展的重要活动平台,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武汉市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波介绍,近年来,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发展迅猛,2019年,武汉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首破万亿,达到10008.20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到2524.55亿元,同比增长22.79%。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统接触式线下消费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应对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武汉市应势大力发展新零售。当前,武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降幅已实现连续7个月收窄,网络零售延续增长势头,传统零售持续改善,全市消费品市场回暖态势不断巩固。

据悉,2020(第六届)武汉网络购物节活动,是武汉市金秋消费季的重点活动,以“1+4+N” (即1场启动仪式,4个主题活动,N场特色活动)的形式在全市开展,按照“五统一”(即统一主题、统一口号、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行动)的要求组织实施。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平台为线上活动主平台,中百多点、武商网、i中商、苏宁易购、工贸家电、盒马鲜生、淘大集等B2C平台,本土其他具备条件的电商平台企业以及百联奥特莱斯、群星城、中商广场、东西湖万达广场、云尚·武汉国际时尚购物中心、印象城等各大购物中心线上平台,以武汉网络购物节分会场(专题页面)的形式参与活动,共同打造“2020(第六届)武汉网络购物节”。

本次网络购物节活动,参与商家再创新高。据了解到,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平台(饿了么口碑)以及支付宝平台超15万家商户参与其中,全市主要的商超、老字号、轻食小吃品牌(如德华楼、茶港港式茶餐厅、刘胖子、仟吉、潮牛壹号、蔡明纬、伏见桃山、精粉世家、小胡鸭等)将通过平台开展大额满减、特价餐品、超级会员、百亿补贴、减免配送费等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

此外,以“云购武汉”为主题,整合联动各区域商业体及网购平台搭建直播间推出线下直播活动,制造消费热点。以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赋能本地生产企业,继续组织各大电商平台、电商直播基地开展直播活动,推介全市特色、优势产业的名优产品、老字号产品,持续提升武汉产品知名度。

利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采购成果,全市主要大型零售商和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进口商品展示展销活动,在中百、武商、中商、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商超,永旺、万达、凯德等大型购物中心举办线上线下联动的进口商品主题活动或国别商品周活动。

本次武汉网络购物节,由市商务局联合武昌区人民政府,组织全市本土大型实体商贸企业、知名电商企业、大中型商品交易市场、住宿餐饮企业和智慧商业街区联手打造。主题为“云上新消费,美好新生活”,活动将持续进行至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