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多项创新!武汉自贸片区16项改革举措入选湖北自贸区第五批实践案例

发布日期:2020-12-23 10:05:15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12月15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共49个实践案例,总结2020年以来,各片区在“放管服”改革、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创新、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以及法治建设等领域积极探索、勇于改革,形成的一批创新性强、市场主体认可度高的好经验好做法,供各地、各部门在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工作中参考借鉴。

在湖北自贸区第五批49项实践案例中

武汉自贸片区16项改革举措入选

“放管服”改革实践案例1项

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助力企业海外上市

贸易便利化实践案例1项

打好 “稳外贸”组合拳

金融开放创新实践案例6项

基于政务数据共享的征信融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中小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

产融加速计划

“保税+融资租赁”业务

人才抗疫贷

设立应急转贷引导基金

产业创新发展实践案例4项

打造 “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新高地

智能化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光谷质量奖”助推企业 “以质取胜”

大力发展 “非接触式”产业

科技创新实践案例2项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财政风险补偿机制

“四个有奖”全链条全过程科技成果

转化激励机制

法治建设实践案例2项

构建知识产权司法、行政、仲裁

调解、公证全链条保护格局

法院营商环境互联网公开平台

    武汉自贸片区自2017年正式挂牌以来,已形成了一大批紧贴市场发展需要、行之有效的创新性实践经验,强力驱动片区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截至目前,武汉自贸片区共46项经验举措入选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五批实践案例。

接下来将会系列推出武汉自贸片区2020年度入选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实践案例的16项改革举措总结经验做法、挖掘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