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购”跨年消费季活动点燃假日消费市场

发布日期:2021-01-04 10:08:01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元旦假期,不少市民走上街头、进入商城,或举行家庭聚会,或好友相约,开启“消费模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武汉各大商店、娱乐、餐饮门店也借机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

商场内的游客

新年第一天,市民李女士便带上家人来到武商商圈准备“血拼”一把,没想到商场里人山人海。当天,武商广场内,随处可以看到“开年钜惠 新年乐享”的促销费活动字样,不到中午时,商场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

李女士说,正好趁着假期,想带家人提前购置一些“年货”:“逛下街,买点衣服,看一下小孩的辅食之类的,活动不错,我觉得跟网上买差不多吧,原来觉得网上买挺优惠的,现在实体店的活动也挺优惠的,然后也可以马上拿到嘛。”

市民正在购物

在武汉楚河汉街、江汉路步行街等商业街,除了促销活动,各大商家还竞相推出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新潮有趣的项目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和有小孩家庭的驻足,而火爆的人气也使得商圈内餐饮门店消费爆棚,不少店排号需等半小时以上。

市民胡先生觉得,过节还是要一个热闹的气氛,今年小长假虽然不能出远门,但带家人来商场玩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带老婆小孩出来坐一坐,玩一玩,吃个饭,活动挺多,吃饭要排队,人也挺多的。”

    文化表演

为了赚得新年第一桶金,商家们在促销的同时也积极做好了服务工作,在各大小商超入口处看到,扫码、测温不落一人,消毒液和免费口罩也供应充足。

江汉路中心百货现场管理部工作人员毛里慧说:“我们每天都会定时定点在公共区域做一些清洁消杀,不管是员工还是顾客进店的时候,我们都会严格的按照防控流程给大家进行体温的测量,检查口罩的佩戴情况。1月1日到1月3日这三天的时间我们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11点,相对于平常的正常营业拉长了一个小时,以便朋友们在假日期间能更好的买东西。”

像中心百货一样延长营业时间的商家不在少数,甚至有些店家还试行了24小时营业,加上假期多部电影上线,新年武汉夜经济的活力被进一步激发。晚上9点,各大电影院门口人头攒动,不少观影者都是吃完饭顺便看一部电影再回家,市民唐先生便是其中之一:“今天来看《拆弹专家》,疫情影响半年都没看电影了,现在来看一下,电影院里面蛮多人,今天过节嘛,蛮多人,凑个热闹。”

排位吃饭的市民

据了解,元旦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衣食住行类商品全面热销,消费档次也逐渐提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2020“武汉购”消费促进系列的收关活动,市商务局组织、指导商贸企业、商圈从2020年12月底就启动了跨年消费季主题活动,涉及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以全方位拉动城市消费,并且活动将持续到今年2月。“主要营造欢乐祥和的年节消费氛围,新型消费和服务性消费是重点。人气比国庆期间肯定要旺盛一些,市场的热度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