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搭建平台,精准帮扶!武汉市金融支持农产品出口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6 10:03:44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开展金融支持农产品出口春风行动工作部署要求,5月24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共同举办了武汉市金融支持农产品出口对接会,搭建银企沟通对接渠道,发挥金融支持农产品出口作用,精准帮助我市农产品出口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问题,稳定和扩大我市农产品出口。农行武汉分行、建行武汉营管部、武汉农商行、邮储银行江汉支行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到会宣讲,10余家农产品出口代表性企业参加对接。

对接会上,各农产品出口企业介绍了当前生产经营及出口情况、融资贷款方面的困难及有关诉求,四家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支持农产品出口的金融服务产品,分享了相关案例,并对企业诉求作出了回应,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纾困资金政策咨询作了解答。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疫情、中美经贸摩擦等不利因素,市商务部门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稳外贸工作部署要求,协调落实金融支持农产品出口政策,已先后审核并向市金融部门报送商贸类中小微纾困企业名单共6516家,申报贷款总额321.1亿元。截至2021年3月,已有3097家商贸流通企业成功融资5129笔,融资总金额达174.8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困难,为全市稳外贸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撑,稳住了农产品出口基本盘。他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当好“店小二”,更好地服务农产口出口企业;各金融机构要落实对接会要求,给予农产品出口企业更多支持,精准帮助我市农产品出口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各农产品出口企业要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主动加强银企对接,持续扩大农产品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