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考察了这个国家级基地后,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嘉宾这样评价武汉

发布日期:2021-06-03 10:37:12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6月1日下午,来汉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的部分驻华使节及嘉宾,考察了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伊玛莫维奇·诺罗夫、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佐希尔、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等参加考察并试乘了无人驾驶汽车后,纷纷表示看好武汉发展实力。

弗拉基米尔·伊玛莫维奇·诺罗夫

/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这个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对于未来路、车发展都非常有意义,因为它为我们探索安全的出行方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中国在许多高科技领域占据着领先的地位,比如说高铁。而这个基地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在高科技发展方面的伟大成就。

在武汉建设基地不是偶然的,因为武汉具备实现这个技术所需的人才和配套设备。武汉汇聚了大量的科研中心和学校,培养了很多高质量的科研人员。同时,在武汉有很多公司可以为智慧道路和无人驾驶车辆生产配套设备。

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

/ 尼泊尔驻华大使

本次来汉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我非常关注武汉高校如何利用科技造福人类。虽然这是我首次到访武汉,但我对这座城市耳闻已久。武汉是一座很重要的城市,从城中流过的长江对城市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AI(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今天来这里认真学习,观察AI(人工智能)技术是如何被研发并运用于实践的,我还想了解这项技术未来在全球的发展趋势。

阿列克谢·维克多罗维奇·祖博科

/ 俄中发展与合作协会会长

本次受邀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是希望了解湖北在高科技领域,尤其是汽车产业的发展情况。

我们协会的合作伙伴及会员对高科技领域非常感兴趣。所以我这次来,主要是为了更多地了解湖北的公司及产业,寻找未来的合作伙伴,与大家交换信息。我们有很多会员企业,这将是非常大的生意。

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共同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从今日持续至6月4日。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以及其他有关国家的领导人、驻华使节、各国民间友好组织代表、相关境内外企业、国内外智库及大学相关研究机构、国内外媒体等近500位代表应邀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期间举办“智库、友城+、卫生健康、乡村发展和减贫、高质量互联互通”分论坛,“上合之家”综合展和“中国-上合组织媒体云”等活动,同期发布《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武汉倡议》,旨在以民心相通促合作发展,推动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在经济发展、减贫、卫生健康、教育、融媒体、大数据等方面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