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端午节流行“不出远门”,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

发布日期:2021-06-06 08:50:07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距离端午节还有10天,来自各大旅游企业的消息显示,端午节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居民出游依旧意愿强烈。6月2日,携程发布《2021年端午节预测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通过携程预订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35%。

其中,通过携程预订端午节机票的订单量,与2019年同期持平,机票订单单程均价为732元,比2019年同期均价略低。相较长线游,消费者更青睐在端午小长假来趟周边游。携程数据显示,当前近五成游客报名300公里内的周边游;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

80后客群中,近五成是亲子游,80后亲子订单是90后亲子订单的2倍多,这样看来,每逢节假日,“遛娃”是80后的头等大事。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节预订高星酒店占比近五成,较“五一”的四成提高了近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