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7-29 21:02:06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商务局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将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其中集中学习次数不少于4次。

7月29日,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丁士松以《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为题,为读书班作专题宣讲报告。丁校长围绕初心使命与奋斗主题、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丁校长的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透彻入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解透彻、解读准确,对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启发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市商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以这次读书班学习宣讲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创造性,领导干部带头,率先垂范,在学用结合上狠下功夫,在推动商务发展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现实成果,全力推进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面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在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新征程中作出商务人更大贡献。

读书班期间,市商务局还将邀请宣讲团其他成员到市商务局作专题宣讲报告。局党组中心组、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现场教学。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思践悟党的百年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开拓新局的坚定决心和工作本领,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