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招商引资高位推进

发布日期:2021-07-30 09:22:42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拼抢没有止境  实干方能成事

7月28日,武汉市召开“拼抢实”“提升季”工作会,聚焦项目建设、突出招商引资、加强“两创一管”,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狠抓“提升季”工作,为实现“全年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拼抢实”“提升季”工作会上,市招商办主要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总额554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9.45%,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14.8%。全市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45.04%,超预期目标值8.54个百分点,14个区均达到产业项目到资占比要求。新签约410个产业项目中,现已注册项目267个,注册率65.1%。

7月28日,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武汉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开发“武汉招商项目云”手机APP,形成市区协同、部门联动的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机制。

此外,将抢抓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落户湖北武汉的发展机遇,叩门招商,引进碳检测、零碳排、新能源汽车、绿色建筑、绿色金融等产业项目。

相关资讯

据悉,上半年,武汉市民间投资增速快于全市投资增速,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过半,这是疫情后的首次。

数据显示,上半年,武汉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0.7%,快于全市投资13.2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达到50.6%。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武汉市投资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投资信心在快速恢复。

上半年,武汉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5%,完成年度目标的50.8%,实现“双过半”。6月当月投资过千亿元,为近23个月以来最高。其中,工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82.1%、70.9%和70.2%;工业技改、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65.5%、90.1%、90.7%。

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上半年,380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848.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4%;全市新开工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平台、同济·健康企业总部(地质大学片)等亿元以上项目550个,总投资6908.2亿元,其中,100亿元及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1250.8亿元。

上半年,武汉市共签约各类产业项目410个,签约金额7043.14亿元(不含纯住宅、特色小镇、基础设施、PPP、基金等项目)。产业项目签约个数与金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4倍、2.3倍。工业项目签约2220.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02倍。在新签约的410个产业项目中,现已注册项目267个,现已开工(开业)7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