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第三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8:46:55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按照市商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计划安排,7月30日下午举行了第三场报告会,邀请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翟一博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

翟教授以《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纲领性文件、政治宣言、行动指南3个维度,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从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战略性成果、世界格局新变化等视角,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从中央政治局带头加强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伟大事变、党史阶段划分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面向未来还是要有点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伟大人民铸就、中美关系必须调整但变中有不变、必须准备应对最坏的情况等角度,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九个必须”的全面生动解读,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及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翟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激情澎湃、直击心灵,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市商务局党员干部继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神实质、强化理论指导、推动商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下一步,市商务局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狠抓“提升季”工作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征程中作出商务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