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闻令即动 挺身而出 市商务局下沉服务队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7 15:58:53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为有效应对我市可能存在的疫情反弹风险,市政府紧急启动了全民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力争3天完成1000多万人口的检测任务。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市商务局下沉服务队火速响应、迅即部署、克服困难,与病毒展开一场争分夺秒的赛跑把配合对口服务社区抢抓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炎炎夏日以烈火般的热情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在83日夜间收到组织下沉干部参与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市商务局党组第一时间部署下沉任务,局下沉服务队队长连夜与局系统所对口的4个下沉服务社区完成对接,根据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间,摸排完善下沉党员干部值班分工,全力保障社区下沉人员需要。局系统党员干部响应号召,迅速集结,9名同志于次日上午9点先期前往社区投入到核酸检测第一线,42名同志随后根据社区防控需要分批前往下沉驻守,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医者白”“志愿红”共同编织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局党组高度重视下沉值守工作,将组织局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天河机场防输入、高风险货物新冠病毒排查管控、生活物资保障、指导商贸企业防控等防疫任务同部署、同安排;局主要领导每日听取下沉工作情况汇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部署次日重点任务,确保下沉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转。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市商务局下沉服务队队员冲锋在前、扛责在肩,用行动诠释商务人的责任担当。机关四支部张金兰同志在了解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毒阳炙烤下仍身穿防护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的状况后,紧急联系武汉卫安康公司向对口帮扶的硚口区古田街道红星社区捐赠1个净化空调房,免费送至社区,为核酸采集的医护人员营造一个清凉的工作环境;机关六支部书记杨晶、党员宋文霞两位同志肩负商贸企业疫情防控任务,每日都需要到全市重点商超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但在85日中午听闻对口服务的红星社区核酸检测支援力量不足后,仍不顾辛苦,在完成当日检查任务后即刻前往社区进行支援,和其他同志一同奋战到当夜21点;机关二支部57岁的蔡学明同志在面临疫情防控紧急形势下仍积极参加下沉服务工作,到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楼上楼下逐门逐户提醒未参与检测居民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市酒专局党支部书记江伟同志作为酒专局主要负责人,克服单位任务重、人员少、路程远的实际,连续多日前往洪山区关山街道鲁磨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早上八点半战斗到凌晨十二点,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适检儿童等特殊人群漏检摸排、补检组织等工作;市开放合作促进中心一支部周大卫同志上午在硚口区六角亭街道六角社区协助开展秩序维护、运送冰块等任务,中午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护送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汉居民至相关社区隔离,连午饭也没有顾得上吃;郑海斌、洪佳乐、郭丽琳、戴亚玲等4位年轻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硚口区古田街道古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即使是在最炎热的中午仍在协助社区进行防疫物资搬运,在防控一线挥洒青春的汗水。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与病毒较量,和时间赛跑。市商务局系统党员干部连续四天鏖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现场,全力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上门宣传、体温测量、现场疏导、信息登记、电话排查等协助服务;局办公室第一时间筹备防疫降暑物资,全力做好下沉党员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局机关党委靠前指挥、督促指导,每日前往4个社区为下沉党员干部送物资、送慰问,同时对下沉工作纪律要求进行再提醒。截至87日,局系统共有54名党员干部顶烈日、冒酷暑,不辞辛苦、夜以继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