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1服贸会今晚开幕!“武汉服务”将精彩亮相

发布日期:2021-09-02 09:29:11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服贸会是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展会和交易平台,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列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

9月2日至9月7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9月2日晚,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

习近平主席提出,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试点成果入选服贸会成就展

2021年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除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期间还将围绕服务贸易重点领域举办综合展和8个专题展、5场高峰论坛、119场专题论坛及行业会议、74场推介洽谈活动,以及一系列成果发布、边会活动等。

据商务部介绍,我国“十三五”时期服务进出口累计达3.6万亿美元,比“十二五”时期增长29.7%,全球服务贸易第二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今年服贸会专门设立中国服务贸易成就展,重点展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成就和贡献,展望“十四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广阔前景。

其中,武汉市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探索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新路径等实践案例被纳入成就展。此前,它们均已入选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服务贸易企业积极参展

武汉市高度重视本届服贸会参展工作,积极做好企业参展服务,组织一批重点企业报名现场参展和“云”上参会,积极利用服贸会平台推介“中国服务”武汉品牌。

湖北省交易团围绕“美丽湖北、绿色崛起”主题,设置综合形象展,重点展示工程设计、数字服务、商业服务、文化旅游等领域发展成果。17家服务贸易龙头企业现场参展,84家企业“云”上参会。

据了解,现场参展重点企业包括中建三局、中南建筑设计院、中铁大桥局、铁四院等工程设计类企业代表;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中科院岩土力学研究所等绿色技术服务企业和机构代表;传神语联网、依迅北斗等数字服务类企业代表;太崆动漫、艺画开天、武汉博润通等动漫游戏类企业代表。

现场展品包括中铁大桥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模型、中南建筑设计院雷神山医院模型、武汉需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楚大厨”烹饪机器人等。

作为“北斗+”时空智能服务提供商,武汉依迅北斗将积极展示自主研发的“北斗+”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车联网等行业创新整体解决方案,赋能“智慧大脑”数字化运营。

传神语联网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商,展会期间将重点展示语言服务行业智能化、数字化最新成果“全球会客厅”。其是Transn传神自主研发的智能多语同传国际会议云平台,利用AI技术一站式解决国际会议在线同传服务。

已服务于数十万家国内外用户的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全栈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展示产品有数据库管理系统DM8、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等创新产品及服务应用解决方案。

中铁大桥局参展作品为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和摩洛哥的穆罕默德六世大桥模型。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这两座桥极大地改善当地交通状况,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在当地被称为“梦想之桥”。

此外,武汉中软国际、烽火技服、生物样本库、领航动力、软帝信息等企业表示,将积极利用服贸会平台,通过“云”上参展渠道积极拓展国内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