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定了!武汉将派送超100万张旅游惠民券

发布日期:2021-09-08 09:50:57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9月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系列措施,将通过政府主导、政策激励、行政推动、企业参与,上下联动的思路,为游客带来系列福利。

    福利来了
    一大波秋冬季文旅消费券到来

记者现场获悉,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近期重点针对湖北景区门票、星级饭店住宿、旅行社“引客入鄂”线路产品等,依托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发放1500万元文化和旅游消费优惠券,鄂旅投集团也将依托“游湖北”文旅服务平台发放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引导带动全省文旅消费。

武汉市也将进一步实施文旅消费惠民措施,进一步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年内将再发放100万张以上旅游惠民券,其中,乡村旅游节期间,武汉市将派送80万张乡村旅游惠民券;市政府将通过武汉文惠通平台,给予全市文旅消费2000万元市财政专项补贴资金支持。

    80万张武汉乡村旅游惠民券

    本周首批发放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9月10日至9月30日,武汉市将面向本地市民以及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派送80万张乡村旅游惠民券。

    据介绍,9月10日至30日,乡村旅游惠民券将分三批预约派送。乡村旅游惠民券采取电子券形式,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微进行实名预约和核销,市民游客预约成功后凭本人身份证在指定日期免费入园游览。具体预约和使用规则,请市民游客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

此外,宜昌市将面向来宜游客发放5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恩施州出台进一步支持全州旅游业恢复发展六条措施,支持全州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孝感市发放工会版旅游年票,黄冈市推出A级旅游景区门票、二次消费优惠促销活动,随州各大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神农架林区六大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优惠联票、五天有效的政策等。

    强强联合
    一系列旅游年卡为游客提供更大实惠

9月4日起,全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徐勇介绍,湖北将联合湖南、江西等中部省份,9月下旬在武汉启动旅游消费大联动系列活动,将共同发布系列文旅消费活动及惠民举措等,并将联合发放“鄂湘赣旅游年卡”,组织互送跨省旅游团队,开启游客互送专列,带动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市场。

此外,武汉也将在年内会同武汉城市圈其他8个兄弟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一起,联合发行武汉城市圈旅游年卡,让城市圈居民能以200元左右的购卡成本免费游览城市圈内近百个旅游景区,鼓励支持武汉人游城市圈,也欢迎城市圈其他8个兄弟城市市民来武汉旅游观光,让城市圈市民在降低出游成本前提下,获得更多更好的旅游体验,得到更大实惠。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相卫表示,接下来还将鼓励更多旅游企业开展优惠促销活动。目前已有黄鹤楼公园等9家景区分别开展了半价游、大学新生免费游、教师节等时段特定人群免费游、购门票送游乐项目活动等惠民活动;全市星级饭店也将结合自身实际推出超值家庭套票以及用餐、住房等优惠活动等。

此外,武汉市正在研究制订《武汉市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促进旅游产业复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争取尽快出台,并将继续实施旅行社“引客入汉”组团奖励政策,吸引更多外地旅游团队来汉旅游消费。

嗨玩升级
    100个文旅夜游项目将点亮湖北夜空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湖北省将重点抓好夜间文旅消费,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全省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措施将于近期出台,着力推出“夜游”“夜秀”“夜演”“夜宴”“夜健”等十大主题夜游产品,打造30家左右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策划实施100个左右文化和旅游夜游项目

武汉市也将联动全市28个夜游区域和项目,推出全市夜秀、夜游、夜演、夜逛、夜读、夜宴、夜娱、夜展和夜宿等九大产品和“璀璨夺目之长江夜游”等十条夜游精品线路。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相卫于发布会上表示,欢迎外地游客来汉体验长江灯光秀、知音号、夜上黄鹤楼、汉秀等4大夜游实景演艺项目,体验“武汉缤纷夜,越夜越精彩”武汉夜生活。

据介绍,当前全省各地夜游项目已陆续恢复开放,武汉《知音号》、襄阳《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等省内夜游项目都已恢复演出;黄鹤楼公园景区的《夜上黄鹤楼》夜游项目正抓紧改造升级;9月下旬,汉秀剧场将上演4D科技版《洪湖赤卫队》等。

精彩纷呈
一批重大文旅活动即将呈现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第四届武汉乡村文化和旅游节、第十二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第四季度,湖北将举办系列重要文化和旅游节庆展会活动。

全省范围内,第十二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将进一步打造长江旅游品牌,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将遴选20台优秀剧目到武汉集中展演。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会发布鄂湘赣“村游”精品线路、柑橘采摘线路,签订鄂湘赣“村游”旅行社组团协议,同时组织开展村游“赶大集”活动,集中展示17个市州的乡村文化、乡土风情、乡村旅游,以及文创产品和农副土特产等。

跨省团队旅游放开
    系列举措让游客放心游、开心玩
    9月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经报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9月4日起,全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湖北省跨省团队旅游放开后怎么做到让游客放心游、开心玩?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徐勇给出解答。
徐勇介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指导辖区内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遵守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确保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平稳、有序、安全。具体包括以下工作: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支持旅行社企业开拓客源市场,加速启动跨省团队旅游业务。鼓励旅行社企业和星级饭店创新产品,提升服务质量,用更多、更丰富、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为省内外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让游客游得舒心、开心。指导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属地旅行社和星级饭店、景区按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游客玩的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