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加快跨省布局!武商拟投33亿元收购南昌苏宁广场

发布日期:2021-09-15 09:13:21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武商集团33亿元拟收购南昌苏宁广场正式官宣。9月13日,鄂武商A发布公告,武商集团拟33亿元收购南昌苏宁置业有限公司资产,并设立全资子公司,在南昌打造标杆性商业综合体。据悉,这是深耕湖北62年的武商集团首次“走出湖北”。

公告显示,为满足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收购南昌苏宁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苏宁置业”)持有的南昌市东湖区广场北路以东、省府北二路以南控规SF01-04(以下称“1-4”)、SF01-05(以下称“1-5”)地块在建商业项目(以下称“标的项目”)。据武商集团人士介绍,该项目地处南昌市“最中心”。

本次收购项目总价款为33亿元,其中标的项目中资产对价为21.12亿元,公司支付给未来一定期间内总包方等施工方、供应商的价款为11.88亿元。据了解,该项目原由南昌苏宁置业投资开发,其原计划打造集零售购物中心、酒店、写字楼等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目前开发建设工作尚未完毕。武商集团通过本次收购将获得该标的项目所有权及其所占土地之土地使用权。

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定位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亮点在于将引入国际众多一二线高端名品,大多系首次登陆江西市场。除此之外,还计划为项目引入高端国际化妆品牌、高街潮牌、设计师品牌,同时武商还将结合多年经营积累的经验优势,为项目带去“武商里”,包括正餐、奶茶、轻餐、文创、武商超级生活馆等综合购物体验场景。

“我们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江西省标杆性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为此,引进了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规划设计公司之一——RTKL整体设计建筑外观以及动线等。目前,一二楼的招商已经完成了80%~90%。”武商集团人士表示,公司多年累积的商业经营领域经验与南昌项目一拍即合,成为公司在湖北省外业务布局的第一步。该商业体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开业。

    武商集团是湖北省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武商集团成立于1959年,是湖北商业龙头企业,位列2020年度中国零售百强榜单第26位,中国连锁百强榜单第19位。武商在武汉人心中是乡情、是购物天堂,也是一份厚重的殷切期盼。
    深耕湖北62年,这是武商集团首次“走出湖北”。为何成立62年,如今才迈出扩展的步伐?武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迈入新世纪后,有一波向外拓张的最佳时机,但那时因种种因素错过了,但武商扎根武汉、立足华中、拓展全国的梦想一直没有改变过

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武商人也并未放弃。2020年,武商集团携手供应商一起闯过寒冬,创造利润总额7.25亿元,保持全国商业零售业上市公司前三。2021年上半年,利润总额6.04亿,预计全国商业零售业前三的位置依然稳固。

眼下,由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和世贸广场“三位一体”组成的武商MALL陆续完成整体提质升级,“WS MALL”LOGO已经在崭新的墙体上绽放光彩。主战场纵横走笔,新领域另辟蹊径。随着武商MALL的全新亮相,“武商里”跃马而出。这个年轻态生活街区联通武商超级生活馆、武商MALL内外广场,为城市15分钟品质生活圈“打样”,带来层次丰富的生活方式,探索未来的新业态。

2017年—2019年三年来,武商集团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实现营业收入535.84亿元,同比增长2.31%;利润总额46.83亿元,同比增长42.79%;净利润35.16亿元,同比增长43.48%。特别是2019年,该集团净利润12.25亿元,同比增长16.67%。

如今,实力和底气皆具备,出省,水到渠成近日,《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中,三省将从区域发展、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产业创新、生态环保、民生及公共服务、人才交流、社会治理、完善省际协商工作机制等九个方面深入合作。

以“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为契机,武商率先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中的江西南昌紧密连接,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多方联动,汇聚出商贸业的发展合力。本次收购完成后,武商集团将继续推进该项目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南昌标杆性商业综合体,并借此在湖北以外布局落子,扩大公司商业版图,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出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