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双节”临近,汉口北婚庆产品市场涌动着“甜蜜热潮”……

发布日期:2021-09-17 08:53:07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不仅是出游旺季,也是婚庆旺季。连日来,汉口北小商品、床上用品、副食等市场出现不少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者。他们或是全家上阵淘宝床品、装饰品,或是货比三家挑选宾客请柬、礼盒,市场处处涌动着“甜蜜热潮”,各大商家也同步抓住好时机,推出各类惊喜优惠折扣。


“8月底就有新人开始提前预订喜字贴、喜糖、礼盒等商品,近一个月销量都很不错。”小商品城四楼臣睿商行老板夏峰一边忙着将店内顾客下单的礼盒打包装箱,不时还安排着仓库内大额订单的发货。他表示,除开省内批发和零售订单,还有不少在武汉工作的消费者,国庆假期回外省老家办婚礼,选择直接店内订购,快递到家。

除开各类礼品,承载着对新人对婚后生活美好期许的床品也迎来热销。汉口北床上用品城汇聚多喜爱、水星家纺、梦洁家纺等众多一线家纺品牌,为迎合“双节”采购热潮, 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了不同力度的促销活动和限时秒杀商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前后比对了四五家,最终选择了这家,无论是价位、质量还是款式都符合要求。”正在南方寝饰店内挑选婚庆四件套的潘女士说,原本打算在网上订购,但是看不到实物,退货又麻烦,最终还是选择来实体店实地看货、现场购买。 

小北在采访中发现,不少90后、95后新人相较于父母一辈,在婚礼筹备中更注重商品实用性,在开销上趋于理性。“择300-500元的床上用品是消费主流,订上千元的群体相对有所减少。”南方寝饰店老板介绍,档次适中、按需定量、精打细算成为当下年轻人挑选婚庆床上用品的突出特征。 


介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汉口北婚庆产品相关市场商户还纷纷同步拓展电商渠道,以实体店为依托,深耕线上客户,保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小商品城永鸿商贸老板吕丽华表示,虽然消费分级带来平均客单价的下降,但线上线下总体订单量较往年有显著增长,预计本月底达到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