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吃吃买买逛逛,武汉市民这样过中秋

发布日期:2021-09-21 08:58:53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当期盼已久的中秋假期终于来临
    市民逛街热情高涨
    各大商场推出各式活动
    蓄力假日活动
    消费市场迎来一波购物热潮

吃吃吃

包房订满、网红店排队

“没想到来吃饭的人这么多,幸好我11点半就到餐厅占位置了。”9月19日中午12点,住在滨江苑的薛小姐和朋友约在壹方北馆的一家网红韩餐店吃饭。她11点半进入餐厅尚有余位,不到半小时餐厅坐得满满当当,门口开始排队叫号。

19日中午,位于壹方北馆的一家网红韩餐厅爆满。

19日中午,市民邹女士拨打满旗楼、口味堂等多家餐厅电话,打算订一个8人左右的包厢用于晚上家庭聚餐,却被告知已预定满了。其中一家中餐厅表示,目前只剩下大厅少量大桌,不接受预定,“你们晚上5点半来,可能还有空位,不需要排队”。

9月19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记者走访武汉市多家餐厅了解到,餐饮市场回暖,一些餐厅包厢基本预定一空;网红餐饮店等候排队叫号的顾客明显多了。

当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壹方南馆一家网红火锅店,店外已经有不少顾客取号排队,既有年轻人,也有五六人的家庭团。火锅店服务员介绍:“近期,晚餐时间都会满座排号。平时以年轻群体和公司聚餐为主,今天正好是中秋小长假,感觉很多家庭带着孩子来聚餐。”

“百分百满血复活!”王女士在马场角经营一家网红美蛙鱼头店。从18日晚她就感受到中秋小长假扑面而来的热情。“很多年轻人下班后来聚餐,吃美食、打卡拍照发朋友圈,店内非常热闹,一般我们是10点就会打烊,但是昨晚一直营业到11点多才打烊。”

“昨天的营业额创今年来的新高。”武汉潮江宴酒店董事长崔一兵介绍,中秋三天包房已经全部订满,上座率比平时多了一倍不止。“我们中秋还特意推出七九折大促销。”小蓝鲸、艳阳天、三五醇等多家餐厅负责人均表示,中秋小长假三天上座率爆满,包房全部订空。业内人士认为,中秋小长假餐饮市场升温,一是受消费券刺激消费,再加上小蓝鲸、潮江宴等多家餐厅叠加促销优惠政策,引爆了消费热情。

据悉,中秋节本市餐饮场所多以家庭聚会为主,也有部分朋友小聚或外地游客。另外受访餐厅也纷纷表示,坚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如查码进店、提供公勺公筷等,给顾客营造安全的节日用餐环境。

买买买

多重优惠囤货正当时

    中秋小长假首日,逛街购物成为不少市民休闲生活选择。今年武汉商圈里新面孔不少,时尚跨界展、新品牌业态露面在中秋节点爆发带来新鲜感。而在消费买买买上,湖北消费券与商家活动如商家消费券等叠加给力,有颜有实惠,逛街购物直呼“爽”!

市民打卡“武商里”。 

“一段时间没有来,居然又变样了!”19日中午,记者来到解放大道武商MALL武商里,见到下沉广场处新开的几家餐饮门店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在一家网红咖啡品牌门口,市民徐女士说,之前在朋友圈就看到了武商里几家餐饮门店,感觉很新鲜。“今年感觉商场变化很大,武汉以前没有的牌子都见到了!”在武商MALL国广一楼,市民赵先生兴奋地表示,无论是购物还是聚餐场景选择更加丰富。

    中秋小长假首日,市民打卡武商MALL国广。 

随后记者来到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在4楼一场由该商场联同《时尚芭莎》共同策划的《形于色 The Touches of Gray》展览正在举行。“高定礼服、艺术品,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展览,感觉武汉潮流时尚感再加分。”一观展市民说。工作人员介绍,《时尚芭莎》Beauty Space系列展览首次落地武汉,从中秋假期首日开展,将持续到11月底,展出11组国内外艺术家的观念性创作及30余件时尚设计师的经典作品,国际级典藏内容不少,其中不少还是首展或艺术家全新创作带有武汉城市元素作品。

武汉K11内展览现场。

9月17日首轮湖北消费券发放,众商家也推出了叠加优惠,“假日经济”效应利好。

“从昨天开始,客流量就有增加,今天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环比提升更为明显。”记者从武商MALL了解到,自17日晚间湖北消费券发放后,就不断有顾客通过服务电话咨询湖北消费券应该如何使用、如何叠加商场以及商家优惠等等讯息,昨日便已有不少消费者前来核销湖北消费券,今天人流量增长更是明显。

武商MALL·武商广场一楼,消费者正在选购各类产品。

“买了精华、面霜与洗面奶,一起差不多1400多元。”在武商MALL武广,一楼美妆区,一消费者告诉记者,中秋与好友出来逛街,刚好手上有商场消费券叠加武商消费券与美妆大钞活动,买赠算下来堪比代购价。武商MALL世贸内市民张女士说为小朋友添置了些物品,叠加各种消费券差不多6折左右。

“一楼名品区今天依然人气很旺,下单量和销售总额均表现不俗。”在武商MALL·武汉国际广场,记者看到不少品牌店铺门前有消费者在间隔排队,等候入店选购。据武商MALL相关人员介绍,截至下午六点,仅一楼一家专售围巾的店铺,最高单笔消费金额便已超80万元。

市民在武商MALL中选购美妆。

而在武商MALL·武商广场,一楼美妆区依然是顾客汇聚的焦点。兰蔻、雅诗兰黛、海蓝之谜等品牌柜台前客流量集中,大门外设立的兰蔻站台将商品展示和销售从室内引向户外。销售人员表示,通过湖北消费券叠加武商券,再叠加商场美妆活动等多重优惠后,部分产品的折扣不止五折,不少顾客都趁着活动优惠开启了囤货模式,而各类品牌限定的各类套盒则更是销售火爆。现场,一位正在结单的邹女士表示,“品种全、保真还送很多小样,活动很划算”。

“我们给数百万的会员都发送了短信,提醒消费者中秋可以同时享受湖北消费券、武商消费券以及商家优惠的三重优惠。”武商集团方面表示,目前看来,促消费的作用显著。

记者从恒隆、中商、汉商、群光、天街、荟聚、凯德等商场了解到,迎接中秋消费旺季,进一步刺激消费,在湖北消费券发放背景下,商场都有多种活动进行。2021年,城市购物圈阵容进一步扩大,武商MALL焕新,恒隆、武汉K11I馆、江宸天街等购物中心开业,100余家首店落子江城,“首店”经济效应持续扩大。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年,武汉预计引进首店300家。“金九银十”正式拉开年底商业冲刺发展信号。

玩玩玩

创意活动助力节日氛围

“既能各式买买买,还能看展拍照两不误,武汉的中秋,玩法多样。”近年来,各类节假日市场上除了常规的餐饮购物等消费外,市民在文化精神消费上有了更高的追求,为了更好地在假日经济上拔得头筹,除了打折促销,各大商场还组织了各类主题活动吸引人气,方便顾客互动以及打卡拍照。

武汉天地壹方南馆的“这就是街舞”表演。

在江岸区,武汉天地针对亲子活动和潮流舞台双管齐下,假期三天都提供了不同的趣玩活动供消费者选择,寿司DIY、脑力运动会、花环DIY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宝爸宝妈带孩子前往。在壹方北馆的海沛美学,家住武昌区的饶先生和妻子就带着自己上幼儿园的女儿前来打卡,年轻的爸爸表示,“我们这一代的父母,其实相比于上一辈更在意亲子时光”。而在壹方南馆“这就是街舞”的舞台上,动感的音乐和帅气的舞姿则引来了许多年轻人拍照录像。

同样举办各式活动展出的商家不止武汉天地,在硚口区,被许多文艺爱好者盛赞的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则携手《时尚芭莎》开启了Beauty Space武汉首展,灰调精致的展出倍显高级,现场年轻的参观者盛赞,简约又高级,像上了一堂艺术课。而在江汉区,江宸天街展出了恢宏壮观的魔兽世界巡回展,巨大的模型屹立在进门处,不管玩不玩游戏,路过此处的顾客都会朝这些巨无霸多看两眼,一位正冲着炎魔之王拍照的男生表示,“我就是冲着魔兽世界来的,希望越来越多的元素进入中秋商场,让传统节日越来越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