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跻身中秋热门目的地前十!各景区大受游客欢迎

发布日期:2021-09-23 09:07:12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截至9月21日9时,携程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秋期间,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这个中秋假期是今年以来周边游需求最旺盛的一个小长假。

    该报告称,武汉入围全国热门周边游目的地前十。同时,武汉中秋节十大热门景区名单相继出炉!它们分别是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黄鹤楼、木兰草原、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武汉欢乐谷、武汉园博园、花博汇、武汉东湖海洋世界、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九峰森林动物园。
     另外,根据中国文旅发布的《2021步行街人气排行榜TOP30》,我市江汉路步行街高居全国第三,一同入围的还有楚河汉街与光谷步行街。武汉一城独中三元,是全国人气步行街入围数量最多的城市。

“特色游”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9月19日假期首日,武汉各景区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旅游体验活动,持续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鲜艳缤纷的簕杜鹃、光华璀璨的萤火虫灯、翩跹优雅的嫦娥飞天节目……这个中秋,武汉植物园玩变脸,首次开启夜游,除采用蝴蝶、火烈鸟、玉兔等动植物灯组营造氛围外,还引入嫦娥奔月、极光大秀、草地音乐节等精彩节目,新的体验也吸引了更多游客。

中秋小长假期间,东湖磨山楚天台的编钟古乐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秦王破阵乐》《宴飨圣乐》等乐曲连番上演,6场演出,场场坐满,还有许多游客站在厅内和窗外驻足聆听。据了解,楚天台编钟古乐表演已演出了27年,近期60余首经典曲目再次上新,持续为游客带来旅游新体验。

园博园对穿汉服的游客免费,同时园博园重启了“夜游园博”模式,游客可以在中秋月圆之夜举行拜月礼。许多孩子在家人们的陪伴下,在园博园内武汉自然博物馆,开展了探索式学习。据悉,与2019年中秋相比,今年景区中秋游客量实现了翻倍。

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也迎来了游客爆棚,中秋小长假后两天,每天游客量都是6000多人,连续两天都是上午11时起就不得不限流。

除此之外,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在小长假期间上演水下嫦娥奔月秀,火爆全国;武汉木兰天池开展“夜游赏月”“京剧联欢”等传统民俗活动;汉口江滩成功入选“2021年中秋小长假热门赏月胜地”,排名全国第五;紫薇都市田园景区举办冰皮月饼制作活动,让游客能吃到自己做的中秋味;在凤娃古寨,古色的建筑与乡喜楼抛下的绣球,让游客们直观感受到传统民俗的魅力……

相较2019年中秋,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入选全国黑马周边游景区。

“小长假”预热“国庆黄金周”

随着小长假旅游市场引爆,不少景区提前做好了抢滩“国庆黄金周”的准备。

武汉蔡甸花博汇景区里,玉兔与月亮的巨型玩偶成为了热门打卡点,同时景区还以“焰遇花博汇之金秋花月夜”为主题,举办一系列线上互动及线下打卡活动,吸引一大波游客打卡。首日花博汇入园人数接近万人。游客们可以日赏鲜花、夜观烟花,白天漫步在金秋花海静享扑鼻花香,夜晚在花香月影里,乘坐“时光机”穿梭光年,共赏一场大型黑科技沉浸式焰火剧场秀。据悉花博汇特色主题活动还将持续到11月30日,每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游客均可来游玩打卡。

武汉欢乐谷推出名字中含有“中”“秋”“月”“圆”任意一字的游客可享受半价购票优惠,第一天,武汉欢乐谷迎来近万名游客入园,很多年轻游客结伴游玩。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武汉欢乐谷还将举办街头艺术节活动与八方游客共迎祖国华诞。七天超三百场艺术演艺,带各方游客开启一场极富创意与激情的街头艺术之旅,将为大家带来七天不重样的全新艺术体验,值得期待。

预约、限量、错峰!筑牢防疫“安全墙”

武汉黄鹤楼公园执行惠民活动,半价游园的同时,游客还能收到一份文创产品,另外,武汉黄鹤楼还恢复了夜间演出。据统计,第一天入园游客就有9500余人,其中省外游客占比63.26%,其中,上海、北京、深圳、长沙、广州的游客最多。

随着假期大客流的到来,为让游客玩得安心舒心,各景区的管理与服务也在同步优化。蔡甸区文旅系统志愿者在全区多个景区开展咨询引导、投诉处理等服务工作;紫薇都市田园加派20余名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和咨询引导等工作;木兰天池景区的游客步道及各个景点均有工作人员巡查,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并维护引导游览秩序。各景区入园处都会进行电子测温,要求游客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佩戴好口罩。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清凉寨、姚家山、花朝河湾等各景区也都保持“预约、限量、错峰”的要求,为游客安心游园筑牢防疫“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