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消费券邂逅中秋节,掀起我市假日经济新热潮!

发布日期:2021-09-23 09:30:35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中秋三天小长假,晴好天气加持,人们出游的热情高涨。众多市民和游客趁着假期走亲访友、放松身心,消遣娱乐的方式层出不穷,市场消费连连看涨。

消费券助推商超消费活力

政府发“红包”,商家搭“舞台”。中秋前几天,湖北消费券就展开了首轮第一批次的发放,20日第二批湖北消费券又如期而至,这一举措激发了人们的消费热情,点燃中秋消费市场。

武汉市民和游客纷纷出手买买买,市场消费活力大增。据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9月19日至21日17时,全省大中城市33家零售类样本企业销售额达13.16亿元,同比增长1.11%。

其中,一些商超受益颇多。节日期间,武商集团推出“武商券”叠加湖北消费券折上折,同比2019年中秋小长假,武汉国际广场销售额增长超过50%。在武商广场,3天小长假,核销用券量高达数千张,连带产生销售金额近200万元。在世贸广场,随着婚嫁旺季临近,黄金珠宝销售看涨,在消费券的“助攻”下,该商场销售同比2019年增幅超20%。

在消费券的带动下,各大超市也是线上线下客流“双升”。苏宁易购家乐福南湖店从9月18日开始线上持续“爆单”,增量基本都是使用了消费券的订单。沃尔玛武汉徐东店鲜食销售相比正常周末增长30%,海鲜、果蔬等热门品类销量高达平日三四倍。

中秋三天假期,我市在四大平台累计核销121.27万张,累计核销金额4473.10万元,累计拉动消费金额23410.65万元,直接拉动杠杆率为5.23倍。中秋三天假期,拉动消费金额最高为微信,三天直接拉动消费金额总计10145.53万元,三天累计核销金额占配券总金额的百分比为28.45%,直接杠杆率为5.93倍。

餐饮店门前“排排坐”

不但“买买买”,还要“吃吃吃”。消费券同样也极大地带动了餐饮业消费的增长,许多餐厅近期接券比例持续上升。小蓝鲸酒店在9月18-19日期间,因湖北消费券带来的消费仅杂技厅店的卤品外卖就有5000多元;因消费券新增堂食订单达20多笔,其中三分之二来自云闪付。

“不是在排队,就是在排队的路上。”外地游客表示。在江汉路商圈,热门餐厅排号等位时间均在30分钟以上,亢龙太子等五六家知名餐厅晚餐包房均已订满。江汉路上的四家茶颜悦色店铺前又排起了“长龙”。在文合里大卖场内,各种小吃店也聚集着年轻人,美食+手机打卡拍照成为标配。

粮道街、雪松路、水塔街等武汉美食地标,更是成为了美食爱好者的必选打卡地,很多外地游客都对粮道街上的牛肉粉、热干面还有油饼包烧卖赞不绝口。人气很旺的网红美食街——雪松路,几乎每家餐饮店门口都有顾客等位,其中靓靓蒸虾、沈记烧烤海鲜和夏氏砂锅的门前排队排得水泄不通。

户外娱乐活动场场火爆

秋高气爽正出游。除了买和吃,很多市民和游客选择到户外度过美好时光,走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

有的人一大早就来到东湖栈桥,悠闲自在地坐在栈桥上,观看冉冉升起的东湖日出;有的选择去欢乐谷,坐上一辆过山车,飞速划过天空,放肆尖叫抑或是大笑,释放着激情,压力通通烟消云散;有的家长带着孩子们来到杨春湖公园、沙湖公园玩游戏,亲子时光既温馨又安逸;还有热血十足的武汉首届社区趣味体育运动会,既增进了人们的感情,又提高了团结协作能力。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色街区、建筑同样也受到了人们的青睐。被誉为街头博物馆的江岸黎黄陂路游人如织,街头各种精致时尚的潮牌店、美食店、咖啡店等顾客络绎不绝,形成汉口特有的小资商圈。这里也是武汉著名的婚拍实景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来驻足拍照,体验街区“慢生活”。

“网红地”打卡吸粉无数

今年文旅消费的一大特点格外引人注目——网红打卡。个性消费和新消费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不少外地游客按“网”索骥,奔向网红打卡地。武昌江滩一棵孤独而灿烂的树,意外成为热门景点;街头“张师傅李师傅陈师傅”们的牛肉粉、热干面、油饼烧卖摊前排起的长长队;老房子的咖啡屋,商场里的剧本杀,八分山上的晚霞,江滩藏着的老铁轨,园博园里的汉服,甚至武大珞珈山的狐狸“珞珞”……都在朋友圈、直播和视频平台上热传。借助网络视角,人们认识了新潮、温馨、幽默、富有朝气的武汉。

新型消遣方式受年轻人喜爱

中秋小长假期间,一些受年轻人喜欢的娱乐方式也迸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位于武商MALL·武汉国际广场6楼的全明星滑冰俱乐部客流量提升明显。除了平时的年轻客群,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密室逃脱”是部分年轻人喜爱的项目。在新佳丽广场7楼,密室逃脱店“迷斯伍德”中秋假期每天都可以接待顾客千人左右,消费者需要提前预订,截至下午4点,仅美团平台上第二天的预订客户已达200余人,很多年轻人乘着小长假,约上好友组团而来。做做手工、拿起画笔,也是消遣的一大好方式。在“迷斯伍德”密室逃脱馆的对面,尼莫艺术工坊内安静平和,在快节奏的日常工作之余,很多人选择了这里享受慢时光,在做手工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放松心情。这几天,武汉的一些著名的博物馆、美术馆里游人不断,很多年轻人选择来这里参观,既增长了知识,又能受到艺术氛围的熏陶。

新片带动电影院热度上涨

据透露,中秋小长假期间,票房与9月的周末相比增长了四成左右。十余部新片的上映,使得武汉的电影院更加热闹了起来,不少观众拖家带口来看电影。

巧合的是,有两部电影在这个假期火成了热门。电影《峰爆》,讲述的是一对“中国式父子”的故事,点燃了家庭亲子的思考;《关于我妈的一切》讲述的确是一对“中国式母女”的故事,演员朱一龙和徐帆都是武汉人,武汉观众看起来更是格外亲切。这两部电影共同撑起了这个档期电影院票房的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