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秒批秒办!武汉首台企业智能审批自助机启用

发布日期:2021-09-24 20:59:08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企业申办营业执照
可以压缩到的最短时限是多少?
武汉市硚口区给出的答案是5分钟

9月17日上午,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企业智能审批自助机上,武汉市沐宸博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颖,从申请到打印出营业执照,只用了5分钟。

36岁的余颖大学毕业后在汉自主创业。沐宸博瑞是他创办的第三家公司,也是登记注册办照让他最省心省事的一次:“整个过程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不需填写烦琐表格,也没有人工审核,只需在自助机上做选择题。”

据介绍,企业智能审批自助机,集身份证验证、人脸识别、资料填报、电子签名、智能审批、自助打印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从提交申请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领取,全过程无人工干预,实现企业营业执照即办即批,即批即得。

作为先行试点区,硚口区今年启动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将商事登记行政许可制改革为行政确认制。在武汉市率先推出并启用首台企业智能审批自助机,是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成果的具体应用。

据了解,商事登记确认制是按照严格准则主义的原则,只要申请人申报的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登记机关就可以发放营业执照,赋予其从事一般经营项目的权利。此项改革将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经营自主权,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

从传统“大厅集中办理”到“线上不见面办理”再到“无人审批智能办理”,每一次跨越都带来审批服务的便捷化、智能化,都是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

策划:武汉市商务局

图文来源:湖北日报

【本文由招商武汉综合整理 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