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提质扩容!华中最大跨境电商“即买即提”商业体呼之欲出

发布日期:2021-09-29 09:06:14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在“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之际,武汉市又迎来了一件喜事!今天上午,鄂旅投金宇公司跨境购品源新生活广场开业暨中央厨房预制餐项目运营启动仪式在光谷隆重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副秘书长赵俊,湖北省商务厅、武汉海关、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鄂旅投集团及武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三位一体!跨境电商购物广场扩容升级
    跨境电商“即买即提”是跨境电商从线上到线下的衍生和创新。早在2020年10月,金宇公司打造的湖北首家跨境电商“即买即提”购物广场首期5000㎡对外试营业,上线商品品类约4000个。广场内所有商品均来自海外直采,全程接受海关监管。消费者经过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在现场选购后直接现场提货,把进口商品带回家,全面省去物流配送环节,真正实现与跨境电商产品“零距离”,同时,价格会比“海淘”更优惠,来源更安全可靠。

    通过近一年的试运营,今年跨境购品源新生活广场已具备正式运营条件。扩区升级达5万㎡,商品品类增至30000个,从而形成“线上+线下”、“境内+境外”、“保税展示展销+跨境O2O线下自提”三位一体的立体化体验展销中心,力争打造更高标准、更优体验的跨境消费综合体。

    金宇公司将在东湖综保区内建设华中最大的跨境电商“即买即提”商业体,打造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的武汉名片,实现中国(武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弯道超车。

    产业联动!打造新餐饮服务样板

    聚焦中央厨房、肉类精加工业态发展,投资建设物流配套园,启动中央厨房预制餐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7万㎡的中央厨房,与金宇保税物流园形成海关监管区内外的产业联动。

    中央厨房预制餐项目引进国内外行业先进食品加工设备,依托自营进口肉类原料,可生产便当盒饭、净菜、半成品及生鲜冻品等10大类300余种产品。该项目拥有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和可追溯体系,旨在打造原料采购-食品加工-终端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为市场提供集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配送为一体的泛餐饮全产业链服务。其优质的软硬件条件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品质稳定、安全健康、方便快捷和质优价廉。

    中央厨房生产出的产品不仅可供应华中地区餐饮业、高校及机关食堂团餐,还可进入电商、商超以及其他零售终端。
    谋篇布局!打造品质幸福生活
    2014年5月,鄂旅投集团抢抓机遇、提前布局,组建了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金宇公司”),在湖北自贸区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物流园。公司项目占地321亩,总投资17亿元,包括25万方保税物流园和7万方食品加工物流园,主营国际、国内贸易,冷链物流,跨境电商,食品加工等业务。该公司依托“立足一个主业、拓展两大市场、坚持三大战略、完善四大平台”为战略体系,致力于打造品质幸福生活的综合服务商。七年的时间,综合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并先后取得5块国家级、省市级“金字招牌”,开创了6项湖北“首单”,拥有4块优势业务。

此次跨境购品源新生活广场开业及中央厨房预制餐项目运营,是金宇公司加快拓展外贸业务板块、持续做大做强业务优势的重要载体,不仅能助推武汉成为湖北省率先试点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态的城市,推进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同时,也将带动省内餐饮行业中央厨房规模和食品加工标准化升级,推动区域饮食行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