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又刷屏了!为了这些美食,全国游客在武汉街头排起长队

发布日期:2021-10-05 09:09:18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一大早上我已经排了豆皮、烧麦、热干面、糊汤粉的队了,武汉人真是爱过早!”
    “今天早上6点起来去吃严氏烧麦,没想到已经排长队了,排了40分钟才吃到一口新鲜出炉的豆皮。”
    “深夜的小民大排档,早上7点的粮道街油饼包烧麦,武汉美食真的太好吃了,还想再吃一次。”

10月3日

微博、朋友圈

外地游客纷纷上传

在武汉过早、消夜的照片

发出各种花式好评

国庆长假第三天

武汉迎来旅游高峰

严氏烧麦总店、三镇民生甜食馆、吉庆街等地

各种美食店都在排队

   ▲武汉光谷步行街上美味飘香

全国游客畅游武汉时

深度体验“过早”文化

成为旅行最重要的事情

时间:10月3日 8:30

地点:吉庆街

▲吉庆街购买四季美汤包的游客排起长队
早上8点半,吉庆街已经是人声鼎沸。德华楼的糊汤粉、老通城的豆皮、骏骏牛肉粉等老字号过早美食,迎来众多市民游客。
在老通城,收银员忙个不停,服务员不停地将做好的豆皮盛起来放在柜台上,以便食客取用。
四季美汤包前排起近百人的长队。刘女士从上海赶回武汉过节,她让孩子和母亲先四处转转,自己则在队伍中等候,“母亲70多岁了,平时鲜少出门,我们回来就带着老人家到处转转,尝尝老武汉的味道。”
来自西安的小砚和朋友一起点了香菇、鲜肉等两种口味汤包,又买了骏骏牛肉粉、豆皮、奶茶,“在武汉美好的一天,要从过早就开启。”

时间:10月3日 9:30

地点:三镇民生甜食馆总店

    ▲三镇民生甜食馆前来过早的游客在排队
   上午9点半,三镇民生甜食馆总店,也在排队。很多年轻人都是先在外面拍照,再进入购买早餐。
小许在武昌读大学,他说,自己特地起个大早,坐轮渡过江,然后从江汉路一路走来,“就为了在这家总店吃到最正宗的热干面。”
    在黎黄陂路上的顶好牛肉面、刘三狗牛肉面都是网红店,前往过早的游客也不少,一碗牛肉炒面加一份小面窝成为标配。

时间:10月3日 10:20

地点:严老幺总店

    ▲严老幺烧麦店门口排起了长队
   上午10点20分左右,位于前进四路的严老幺总店,长队已经排至街头转角处。长队里有很多打扮时尚的年轻男女,还有穿着汉服的女孩。
    卖重油烧麦、豆皮的两个摊位前,排队最长。有结伴而来的年轻人,分开排队购买烧麦和豆皮。于是就能看到在排队等待豆皮的队伍里,一些年轻人还在品尝已经买到的烧麦、热干面、面窝。
    ▲顾客边吃烧麦边排队买豆皮
    来自湖南的大学生小李是上午10点来的,手中的排号已经到第178号。她说:“我和朋友30号就到了武汉,昨天去坐了东湖之眼摩天轮,吃了热干面;今天早上先来吃烧麦和豆皮,再去江汉路玩。”
厨师现场做豆皮,周围也围满了拍摄者。一位年轻游客带着专业相机,纪录下豆皮制作的全过程。
早上10点50分左右,队伍越排越长,最后一位已经排到260号左右。

时间:10月2日 晚

地点:吉庆街

    从早吃到晚,市民游客在汉的美食之旅远远不止“过早”。10月2日晚上,吉庆街一家大排档的老板娘说:“这两天的生意明显是前段时间的2倍,外地口音也多起来了。一些客人吃饭之余还不忘请民间艺人助兴表演,很是热闹。”
    外地游客打卡武汉后纷纷在网上发出好评。“这几天吃了香辣蟹、喝了藕汤,武汉真是一个好吃的城市。
    万松园美食街也是消夜“顶流”,有外地游客表示从下午到晚上吃了“夏氏砂锅—老韩煸鸡—隔壁金丝牛肉饼—阿宝生煎包—茶颜悦色—精粉世家”,还意犹未尽地表示“走之前还想再来吃一次”

国庆假期

你都品尝了哪些武汉美食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