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节日氛围盎然,江汉路步行街成国庆“流量大咖”!

发布日期:2021-10-10 08:41:55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2021年国庆节,江汉路步行街街区红叶黄花秋意浓,国旗飘扬人如织。江汉路步行街国庆节日期间继续推进街区商业繁荣发展;丰富多彩的文商旅活动持续加持;利用街区抖音官方号直播探店吸引线上群体;街区商家积极参与妙招齐出;市民游客踊跃打卡人气汇聚,节日氛围盎然,成为市民欢度国庆的一个重要打卡地。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江汉路接待总客流量200.26万人次,同比增加26.08%,比2019年增加44.86%,创历史新高。从客群结构看江汉路对年轻群体具有较强吸引力,8-30岁的年轻人占比58.2%;从游客来源看,本市占比57.58%,省内其他地市占比13.28%,外省占比29.12%。10月1日当天江汉路迎来历年国庆假期最大单日客流36.6万人次。

     节前市园林绿化部门联合街区用5万多盆鲜花布设了三处鲜花造型置景,打造出花卉景观的花漾街区,引得众多市民前来拍照驻足游玩观赏。

     10月1日至3日江汉路大汉口舞台举办了江汉金秋文艺汇演、金秋消费季非遗文化产品展、对口扶贫地区宣恩县土特产品展等系列活动,为江汉路增添了新的吸引力。四季美、蔡林记、老万成酸梅汤、汪玉霞等来汉必吃的汉味小吃在市集上聚集不少人气;汉绣、宣恩竹编、金丝楠木手工木雕、土家绣花鞋垫……来自武汉及恩施的一批非遗项目也在市集设置展位,引得游客频频驻足围观。


国庆假期江汉路人气爆棚,市民消费热情持续高涨,街区总销售同比增加近30%。大洋百货、中心百货顾客大幅增长,黄金饰品、数码手机等商品增幅明显,餐饮场所每天爆满,最多的一家一天翻台达到8次;三联书店客流量达到平时1.5倍左右,一楼小米店销售额是平时工作日10倍;武汉世界馆国庆期间客流量是平常的3到4倍,俄罗斯冰淇淋、俄罗斯紫皮糖等多款商品走俏。街区电影院也场场爆满。江汉路在本次长假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网红餐饮及密室、剧本杀等沉浸体验式消费业态发展势头较猛。绿树竞技酒店开业不到半个月,国庆期间的营业额为全国50余家店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