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助力湖北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2021-10-16 08:51:26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汇聚湖北名优商品,助力楚商出海。14日,湖北·武汉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在汉口北圆满落幕。此次展会是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暨汉交会重要主体活动,旨在为国内外企业商家搭建一个开放合作、互联互通的国际交流平台。

   “双循环”新格局吸引力强大

本届博览会是首次在汉交会上举办。活动成功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近200家企业参展,汇集机电、农产品、工艺品、电子产品、服装、鞋帽、防疫用品、劳保、建材等数十个品类。10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外商代表,2000多家国内采购商,亚马逊、ebay、Wish、新蛋等全球八大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全省各地市州商务系统领导30多人到会观展洽谈,寻求合作商会。

博览会上,湖北武汉展示了“双循环”新格局重要枢纽的强大吸引力。中国邮政等国际物流商、武汉仲裁委等法律咨询服务机构、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pingpong等跨境支付机构以及50多家跨境电商服务商,为参展企业提供合同谈判、通关物流、贸易金融等出口帮扶综合服务。据了解,其中80%以上的服务商首次到汉参展。

除了举办跨境电商专场展会之外,博览会还同步推出了荆楚优品(武汉)出口转内销展销会、汉口北市场采购洽谈会、跨境电商服务论坛、全球跨境合作推介会等重要活动,加速缔结新的跨境电商贸易伙伴关系

    荆楚文化线上“出海”

期间,集合精美实用为一体的荆楚好物征服了来自全球的客商。湖北罗田板栗、大悟红茶、宜昌柑橘、昭君眉豆、孝感米酒、神农架蜂蜜等农产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融合西方文化和现代工艺制作的纸灯、瓷器等文创产品,让驻华使节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并下单采购。来自湖北本土的20多家内贸型工厂,首次尝到“出海”的滋味——不用出国门,在现场便与外商建立直接合作意向,快速实现出口“破零”。另外,现场还首次尝试利用TikTok开展海外直播,使上万名海外观众在线就能感受到荆楚文化的魅力。

众多外商代表都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来自加拿大的外商代表逛展后,当晚就争分夺秒地地对接咸宁市天意模型科技有限公司,希望能在农业植保无人机方面开展贸易合作。经过现场参观,阿富汗外商代表对湖北制造的品类和质量大为赞叹,锁定湖北合作商期望达成可降解一次性餐厨用品的合作。

“这次博览会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的商品和产业,期待下次再次参加!”14日俄罗斯商界代表达沙离开时,表示对下一届博览会充满期待。从事外贸生意13年的达沙,主要开展中国-俄罗斯、中国-加拿大、中国-美国等的跨境商贸。她表示,这次博览会建立了沟通平台,让她有机会认识更多的贸易伙伴,同时能够方便、快捷、真实地了解到产品、价格、物流费用等信息

    博览会结出累累硕果

据悉,博览会期间,多家贸易公司和湖北出口企业签约定向合同高达130多亿美元,300多个国内卖家表示将计划入驻亚马逊、ebay等国外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专场展会达成意向约有80多亿元,通过出口转内销展会达成意向2000多万元人民币,市场采购洽谈会达成合作意向约65亿元

本次博览会的成功举行搭建了跨境电商交易的大舞台,为企业建立了长效对接平台和机制,展示出湖北企业携手走出去的巨大决心。畅通的销售渠道,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将有助于共建技术协同创新机制,共营跨境电商良好生态,最终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