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第22届武汉国际车展昨日开幕,首设新能源汽车专馆

发布日期:2021-10-24 08:40:37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10月21日,第22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武汉国际车展”)盛大启幕,近20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首次大规模集结亮相武汉,为正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武汉注入一剂强心剂,并点燃这座“汽车之城”的消费活力。

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展出车型达1000多款

本届武汉国际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展会吸引东风、上汽、一汽、广汽等中国主要汽车企业集团,及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等百余家汽车品牌参与,其展出车型达1000多款,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车展。

首设新能源汽车专馆,“中国车谷”吸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实现中国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重要推手,本届武汉国际车展在A4馆专门设立新能源汽车专馆,岚图、蔚来、小鹏、理想等近20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首次大规模集结亮相武汉。作为武汉传统车企的代表,东风本田、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神龙汽车、东风乘用车等企业正加紧研发新能源汽车,在展会上推出系列新车。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中国车谷”,吸引了多家国内新能源企业前来布局。今年7月,东风公司旗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岚图汽车已开始量产交付;东风云峰将生产新能源明星车型Ariya,有望下个月量产;今年动工的吉利路特斯项目计划明年正式投产,可年产15万辆路特斯新能源汽车;小鹏汽车武汉智造基地正在加紧建设,规划产能10万辆,预计2023年投产。

汽车文化&优惠加持,激发汽车消费源动力

本届车展期间,2021第八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也同期举办,国内汽车行业众多专家、学者齐聚,探寻新时代背景下,新能源、智能网联发展之路,助推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进而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助力。

此外,车展期间还将举办2021第六届中部汽车运动与休闲产业研讨会、我是车手挑战赛、乐驾汽车越野场地邀请赛、乐驾汽车集结赛、乐驾金卡纳短道绕桩赛、霸陆者漂移特技挑战赛、TOP潮流改装盛典、武汉汽车房车露营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汽车文化活动。

为促进武汉汽车消费,车展首日东风本田、东风日产、长安、比亚迪、捷豹路虎、领克等众多汽车品牌举办多场新车上市或发布活动,激发了现场观众的汽车消费热情;别克英朗、东风日产轩逸、大众朗逸、本田雅阁、思域、丰田卡罗拉、宝马5系等热销车型,推出了限时优惠、限量特价车、购车礼包、0利率等优惠;湖北省推出乘用车以旧换新活动,最高每辆车可以补贴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