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华中首个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启幕

发布日期:2021-10-26 09:27:58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近日,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发布暨启动仪式在武汉绿地汉正中心举行,成为了助推武汉打造双循环经济的又一发力点,开启了武汉商贸经济发展又一新篇章。

    作为2021年江汉区七大重点发展督办项目,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的进驻将带动区域产业迭代升级,构建全新商贸产业链平台。立足湖北自贸区的开放开发,发展与城市现代物流、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产业相辅相成的体验延展平台,促进江汉区及沿江经济带的发展。
    据悉,在中国持续推进扩大开放,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绿地集团依托进博会机遇,发挥全球资源配置优势,打造了进博会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截至目前,贸易港已吸引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家企业和组织入驻,促成上下游交易额超过500亿元,已成为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核心载体。
    依托绿地大消费产业的全国布局,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推进,已先后在上海、天津、西安、济南、郑州、海口、哈尔滨等多城落地。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依托九州通衢的地理优势,是全球商品贸易港布局全国的必要之地。

    绿地(武汉)全球商品贸易港首入武汉落子绿地汉正中心,先行馆计划将于2021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面积约6000㎡,先行开设加拿大馆、非洲馆、日本馆、澳大利亚馆在内的33个国家馆,和4个主题馆,展示、销售来自全球超20000件的各类进口商品,不出国门即可挑选全球好货,开辟武汉乃至华中商贸新窗口,开启武汉商贸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