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大健康产业加速冲向万亿级,资本拥抱武汉有信心

发布日期:2021-11-03 09:53:53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快速迈向万亿级的武汉大健康产业,频获资本赋能。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武汉市多家生物企业获大额投、融资,其中三家企业各获亿元级融资,创新能力和发展势头表现突出。

武汉具备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科技创新基础、人才基础和产业基础,目前大健康产业正加速冲向万亿级。

数据显示,武汉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达400家左右,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生物农业和健康服务五大领域。产业正在快速集聚发展。

在光谷生物城,2000多家企业集聚,总收入1300亿元。今年上半年,光谷生物城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3.67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100.04%;在江夏,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加速建设,将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物农业等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武汉市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上,13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4122亿元。以大健康产业为代表,资本市场对武汉表示出持续青睐。

10月20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在2020年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前50强中,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排名第5位。在环境、产业、技术、人才、合作竞争力等分项排名中,光谷也全部跻身前5强。

这个月初落户汉阳“龙阳湖健康谷”的北京小白世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医疗+人工智能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负责人杜强表示,“科教资源、区位优势,让武汉的大健康产业具备发展的黄金土壤,必然会吸引到更多资本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