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郭元强赴江汉区调研强调:大力促进消费升级,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发布日期:2021-11-15 09:01:26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近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赴江汉区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运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作用,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以更加有力措施促进传统消费提档升级;要畅通经济循环,促进全球优质消费资源集聚,强化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江汉路步行街是全国示范步行街,去年10月改造后,街容街貌和商业业态提档升级。郭元强来到艺术中心展示厅,听取江汉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全市消费工作有关情况,走进商铺与销售人员交谈,仔细了解经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商业设施品质,优化商业网点布局,提升消费体验;要高品位打造江汉路步行街,进一步做优环境美化,增强文化氛围,保护好街区历史建筑,建设更具特色的商业街区。

随后,郭元强来到武商广场、武汉国际广场、武商超级生活馆、江宸天街等购物中心,实地察看消费场景,检查商场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聚集优质消费资源,支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传统商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要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停车场所等设施,加强商业街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软硬件水平,营造更加便捷、舒适的消费环境。

郭元强在调研中强调:

相关区和市有关部门要顺应商业业态和消费模式新变化,加强消费市场调研和研究谋划,制定促进消费政策举措,进一步提振重点消费,大力促进消费升级。

要强化国际商业贸易功能,不断提高全球消费资源集聚能力,多渠道扩大特色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出口,努力实现新时代的“货到汉口活”。

要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激发挖掘消费潜力,科学合理引导消费。

郭元强叮嘱当地,商业街区人流客流量大,要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市领导龙良文、江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