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一年落地四个新能源整车厂,中国车谷剑指百万新能源汽车产能

发布日期:2022-01-21 11:31:10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2021年4月8日,“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小鹏汽车确定在武汉经开区建设智能制造基地;5月31日,央企中首个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岚图汽车与武汉经开区正式签署投资协议;12月21日,作为东风公司“东风风起”计划、“科技跃迁”行动中重要一环的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签约落户中国车谷;2022年1月5日,本田全球首个新能源标杆工厂落户武汉经开区......

    短短一年之内,4个新能源整车厂接连落地,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预计新增产能超70万辆,武汉经开区整车项目招引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在原有吉利路特斯、东风乘用车、东风日产等整车厂产能的基础上,“中国车谷”新能源汽车产能剑指100万辆,不断向中高端迈进!
    通过在产业转型升级“破茧期”的艰辛努力,2020年武汉经开区汽车产量超过100万台,作为全球汽车产业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在全球汽车产业迈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下,武汉经开区承载的产业转型升级重任不言而喻。
    “十三五”以来,武汉经开区始终坚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提出的打造万亿级汽车制造产业,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武汉市委提出的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等先进制造业,构建“965”现代产业集群;坚持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在项目引进的第一线,招商战线的同志们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加强产业研究、充分发挥“拼抢实”的作风,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切实做到了招引有目标、有方向、有方法,引进了一批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关键重大项目。
    在加速布局新能源整车赛道的同时,武汉经开区在新能源、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也接连取得新突破,投资超百亿的中航锂电项目历时2个月即迅速签约,投资100亿元的电池银行全国总部、超70亿元的国电投氢能、AP氢能等新能源项目中电云全球总部、东风悦享全国总部、东软集团南方总部等数字经济项目,同济国际康复医疗中心、武汉理工“三院”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纷纷集聚,“中国车谷”实力显著增强。
    目前,“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号角已吹响,武汉经开区将牢牢把握历史性机遇,持续发挥招商引资“源头活水”作用,全力构建“3335”现代产业体系,为集聚“万亿项目、千亿企业、百万人口”、实现经济总量、市场主体、人口总量“三个倍增”的目标不断凝聚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