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

发布日期:2022-05-12 17:15:41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武汉市商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商务青年说”

学习工作心得分享会活动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商务系统年轻干部学习思考和相互分享、交流沟通的良好氛围,展现商务系统年轻干部以奋进姿态喜迎二十大精神风貌,5月10日下午,市商务局以“喜迎二十大·商务青年说”为主题,结合局系统“‘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专项行动,组织20名年轻干部代表开展学习工作心得分享会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力军同志及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力军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情回忆自己的青年历程,对商务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她强调,商务年轻干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中国共青团百年团史中汲取力量,坚守理想信念、树立学习理念。要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紧密结合年轻干部自身工作,探索以小分队形式,围绕工作课题开展业务研究和成果分享,不断提升工作质效。青年干部要内心笃定,保持工作的定力和耐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结果目标为导向锤炼优良的工作作风,取得优异的工作成效。商务系统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形象,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做商务工作的生力军、商务事业的接班人,要勇于自我革命、紧跟时代步伐,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商务系统年轻干部队伍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有了这样一支青春洋溢的商务年轻干部队伍,商务工作充满希望,商务事业一定会更加朝气蓬勃。

来自不同岗位的20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实际,从抓思想破冰、补短强弱、服务基层、转变作风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有的同志从以史为鉴、坚定信念、积极作为、为民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再次深化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理念;有的同志结合自己在招商引资、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市场保供、口岸开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生动案例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并针对业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就打造商贸宣传阵地、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还有同志创新分享方式,以辞赋表达的新颖形式展望未来,感慨“美哉!吾青年商务,一片清风辉朗月;幸哉!吾商务青年,万里云程应可期!”与会局领导对年轻同志们的分享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商务年轻干部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与会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本次学习心得分享会活动,特别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投身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以过硬本领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努力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商务事业业务骨干、青年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