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这11个网红商圈将大变样

发布日期:2022-05-20 09:28:19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5月18日上午

“美丽武汉绣出来”系列

直播访谈暨在线答问开启第五场

武汉市商务局

走进长江日报大武汉直播间

聚焦消费场所的改造升级

与市民和网友互动交流

    图为直播访谈现场,从左至右为杨雯娟、陈冲、陈莉、主持人、张均涛、苏楠、李晓、王少峰。记者杨涛 摄

武汉将形成6个核心商圈、23个区域商圈、112个社区商圈

直播中,市商务局流通体系建设处处长张均涛介绍说:“未来,武汉将打造‘核心商圈、区域商圈、社区商圈’+‘重点商业街区’+‘商业流通基础设施’的‘3+1+N’商业网点布局规划架构。

武汉将形成航空路、中南中北路、中山大道—江汉路、光谷、王家湾、徐东等6个核心商圈。其中航空路商圈、中南中北路商圈将打造成为超大城市核心商圈。

面向全市、辐射全国,对标国内国际一流商圈,形成23个区域商圈、112个社区商圈

解放大道航空路转盘原“汉口饭店”所在地块整体规划效果图。

武汉这11处消费场所、夜经济集聚区将改造升级

今年4月出台的《武汉市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出,打造品质公共空间,改造升级包括武汉天地、黎黄陂路、花园道、K11广场、鹦鹉街鹦鹉巷子、远洋里商业街、恩施街、楚河汉街、和平街金地自在城、光谷步行街、潮海美食商业街区等11处消费场所、夜经济集聚区。
“这11处网红商圈将迎来大变身。”市商务局流通体系建设处副处长苏楠介绍,整体来看,武汉K11广场、楚河汉街凸显高品质消费场景,K11广场和花园道侧重于将艺术品与整个商业空间融为一体,带来耳目一新的消费体验。
在首店经济板块,比较突出的则是K11广场、楚河汉街、花园道、武汉天地。武汉天地和黎黄陂路更凸显慢生活消费;鹦鹉巷子、恩施街则弥补了当地夜间经济消费空白,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等。
据了解,接下来,在全市7个中心城区、2个开发区内,按照特色商业街模式,各区将分别改造1—2处夜经济集聚效应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鲜明、基础设施完备、场所管理完善、拉动消费作用明显、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消费场所。
    k11商圈。记者邱焰 摄

这些网友关注的项目也有回应了

华联SKP购物中心和楚河汉街第二街区开业时间定了

直播中,有不少网友互动留言,“楚河汉街‘SKP购物中心’何时开业?”成为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

“市民们期待的华联SKP购物中心和楚河汉街第二街区正在进行改造,将于2023年开业。”现场,武昌区商务局副局长陈莉进行了及时回应。

原电影文化主题乐园将打造成为万达集团全体验型商业项目

陈莉还表示,原电影文化主题乐园将打造成为万达集团全体验型商业项目,引入主题酒吧、书店、电音剧场、电竞馆等,构建娱乐、运动、社交、体验、休闲生活方式场景。“以后市民朋友们又多了一个潮流娱乐游玩地。”

武汉经开区正在规划建设一条潮海美食商业街

经开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少峰也透露,武汉经开区正在规划建设一条潮海美食商业街,致力于打造成武汉首家拥有天幕的网红打卡街区。

他介绍,这条街东临江汉大学校区,西靠武汉市艺术学校,南临联投金色港湾,北望潮海公寓及江大园,“改造升级后将惠及周边高校师生、社区及公寓群体,以年轻人群为主体”。在商业业态上,将划分为休闲餐饮、特色餐厅、休闲娱乐、创意零售四个板块。特色餐厅将是商业街的亮点,将引入韩、日、泰、中各种菜系,打造文化元素丰富的多国餐饮文化聚集区。

“该项目目前正在顺利推进中,其建设将有力地补充当地商业特别是夜间经济的短板。”王少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