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海关今年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346份

发布日期:2022-05-22 09:13:40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近日,武汉海关所属武昌海关为武汉竹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批价值5.4万元的“谷物筛分机”签发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项下输缅甸原产地证书,这是自5月1日RCEP对缅甸生效以来,湖北签发的首份RCEP项下对缅甸出口原产地证书。
    “客户凭借这份证书可以享受4320元的关税减免。”武汉竹禾科技公司经理董奇表示,公司生产的粮食机械在东盟销路一直不错,RCEP生效后产品更有竞争力了,相信在缅甸的销量也能更上一层楼。据介绍,该企业主营粮食机械制造,产品在缅甸、泰国等粮食产销较大的东盟国家具有广阔市场,且近几年对缅甸出口呈迅速增长趋势。
    今年以来,武汉海关积极实施网格化服务,在关区15个现场设立RCEP服务专员,建立“主动收集-限时解决-督办评估”的问题清零机制;全面梳理关区对成员国经贸往来较为活跃、享惠不充分等五类243家企业,通过书面调研和实地走访,对RCEP实施情况全方位摸底,对企业反映的“原产地规则较为复杂,不够了解”等9类问题指定专人逐一予以解决。
    据悉,今年以来,武汉海关已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346份。该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海关把原产地政策普及作为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将继续以多种方式宣讲RCEP项下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安排,对重点企业进行“靶向”指导,助力企业积极开拓成员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