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抢到的消费券这样用,市民亲测:真香!

发布日期:2022-06-26 15:32:28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6月23日晚8点,首轮第二批668万张“惠购湖北”消费券已准时发放,引发了一波抢券热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称,于6月23日起,推出“惠游湖北”消费券大礼包,总发放金额将超过3亿元。

    周末的商场,能发现不少抢到券的市民都在抓紧时间买买买,消费热情高涨。
    据永旺梦乐城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消费券发放以后,顾客来购物的频率更高了,很多顾客都喜欢到超市来使用消费券。
    购物市民纷纷表示,抢到消费券后刚好乘周末逛一下,打折省了几十块钱很满意。

永旺综合百货超市金银潭店店长史佳介绍,自从消费券发放的那一天开始,卖场里也都发放了相应的满减券,“就是可以配合消费券,然后来满减和打折,所以对消费是非常大的提升,也感谢政府对我们整个零售业的支持。”

    “消费券一是可以刺激消费,二是可以给后疫情时代的餐饮店一定的定向支持。我们也会不定期、不定时地发放一些优惠券和餐品券之类的,还推出了很多优惠套餐,就是吸引消费者进店体验。”一家餐饮店的店长介绍说。

跟去年相比,今年使用消费券的老年人也多了起来。

在武汉中百超市紫阳路店内,结账的顾客络绎不绝。“您有湖北消费券吗?我们可以使用。”收银的店员热心地提示着每个消费者。

“今天我接孙子,买了点他爱吃的水果,第一次用消费券,便宜了10块钱,下次我争取领到更大面额的。”刚刚采购完的王婆婆说,由于不能熟练运用智能手机,之前基本无缘消费券。昨晚儿子帮他抢了支付宝平台的湖北消费券,马上就过来试试。“多亏了刚才那个穿蓝背心的姑娘,帮我在手机上找到了用券的位置,不然我今天还是买不成。”

    超市内有几名穿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不时有老年朋友向他们咨询。“问得最多的就是,在昨晚抢的消费券在哪里可以找到,怎么使用。”一位叫宋丹丹的志愿者介绍,“平时老年顾客比较多,电子消费券对于玩转智能手机的年轻人来说,使用起来易如反掌,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我现在终于知道怎么抢券,怎么用券了。”在中百超市沙湖店,市民罗爹爹乐呵地跟老伴说。“年轻人拼手速抢消费券,我们的也不能落后呀!”

    根据湖北省商务厅消息,湖北消费“红包”带货力强劲。于6月20日24时结束用券的首轮首批“惠购湖北”消费券核销率为54.23%,直接拉动销售额13.1亿元,杠杆率为4.03。
    6月23日的第二批消费券一经发放,便在支付宝等平台被一抢而空。市民使用率高,更能有效刺激消费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