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激发商务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发布日期:2022-07-01 21:50:51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1日,市商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年轻干部代表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从促进消费、扩大对外开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两年再次来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基层治理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高度重视,对武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希望。前不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已作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重大部署,为我们更好谋划商务发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党员干部日常学习中,组织开展干部培训、宣传宣讲、专家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构建资本产业集聚高地,坚决统筹好商务发展与安全,加强统筹精准施策,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加强思想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加强队伍建设,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商务发展前沿等,着力提高领导商务经济工作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创建清廉机关,深入推进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惩治不正之风。

会上同时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并就抓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稳经济增长、开展招商引资、抓实下基层实践活动等进行了工作部署。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