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一定要熬得住!餐饮企业:厚积薄发,定能大展宏图

发布日期:2022-08-09 09:09:09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8月1日——3日,CCFA新消费论坛——2022中国连锁餐饮峰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以“应对压力挑战锚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宏观趋势、行业发展、企业战略、组织建设、创新技术、人才发展、供应链建设、食品安全、企业社会责任、模式创新等诸多细分专题展开,通过各种思想碰撞为企业作出决策提供参考,为推动行业发展提供所需能量。
    餐饮行业对经济贡献巨大

受疫情影响,我国餐饮行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但是,疫情也成为了餐饮行业的试金石,其对中国餐饮行业进行了周期压缩性的各种能力测试。近年来,扣除疫情影响因素,餐饮行业持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餐饮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7万亿元。餐饮行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和贡献部分之一,是拉动消费的重要行业之一

    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洪涛表示,“这两年,大家说的最多的不是如何发展,而是怎么活下去。”行业信心首先来自行业的基本面向好以及对经济的巨大贡献。王洪涛向与会者分享了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研究的测算数据。

以上数据进一步证明,中国餐饮行业近年来的蓬勃发展是我国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

会上,王洪涛还分享了8月1日下午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闭门会上总结的餐饮业发展关键词:预制菜、融资、组织建设、供应链、特许加盟、会员营销、产品创新

连锁餐饮走过20年
    以连锁经营为模式的现代餐饮业在中国发展已有20年的历史,在这个过程中,行业发生了很多变化。会上,王洪涛作为主持人,与20年前协会首届餐饮委员会的几位发起委员谭鱼头创始人谭长安、德庄火锅创始人李德建、陶然居创始人杜康伟、得一咨询创始人(小天鹅火锅前首席执行官)仇一、人民大学教授于显洋,展开了一场深度对话。

    德庄火锅创始人李德建

就像重庆火锅一样,是“熬火锅”,越熬越香。做餐饮压力很大,就是一个熬的过程,但要调整心态,正如他挂在办公室的一幅字--小菜一碟。“办企业是最难的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好的心态。”

谭鱼头创始人谭长安

20年前是谭鱼头发展最风光的时候,后来前浪死在沙滩上,但现在谭鱼头又跟上了,在去年9月成立的“谭滋鱼”火锅目前已有几十家店,“人生总有跌宕起伏,大家不要灰心,当你处于低谷的时候一定要守住初心,冷静思考,厚积薄发,下一步就能大展宏图”。

陶然居创始人杜康伟

面对新时代行业的新变化和新挑战,他表示,中餐要用匠人的精神传承。在他看来,预制菜是一个好方向,适合在后疫情时代满足那些忙于工作而没时间做饭的年轻人的需求。但对于陶然居来说,要不忘初心,“做餐饮,品质是企业唯一生存之路,把品质做好,这就是陶然居的目标”。

    得一咨询创始人仇一

做餐饮要注重经济周期。经济学家预测未来十年经济可能不太乐观,但是这正好给了餐饮人一个机会,因为餐饮是刚需。而得一要做的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帮助企业点燃梦想,陪伴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人民大学教授于显洋

做餐饮是一个目的,不能将其当成手段。只是通过它去赚钱,做不长久。“这个社会不是强者生存,也不是智者生存,而是适者生存。企业一定要熬得住、耐得住寂寞,总会有光明的一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