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仲夏老汉口· 不夜汉正街”——于市集之中,看非遗风采

发布日期:2022-08-17 09:47:41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8月13日晚,汉正街上行人比肩接踵,这条百年老街正在释放新活力——以“仲夏老汉口·不夜汉正街”为主题的夜经济市集活动在汉正街步行街隆重启幕,引爆了夏日江城的消费活力。

    “仲夏老汉口 不夜汉正街”——汉正街最烟火市集宣传海报
    当晚,开幕式现场气氛空前高涨。何祚欢、陆鸣、田克兢、毕巍然等知名艺术家齐上场,呈现了别具匠心的汉味表演;传统戏剧、复古舞蹈等各色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在古韵与新潮之间来回横跳!
    本次市集由汉味吉市、楚韵雅市酷玩潮市组成,市民在现场不仅可以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还可以畅享舌尖上的快乐和感官上的愉悦。
    汉味吉市
    汉味吉市上,超百个武汉特色摊位“争奇斗艳”,来自民间的瑰宝回归到了民间,各种传统美食和手工艺品让市民一秒穿越时空。
    14位年轻人组成了一支汽车后备箱市集队伍,他们现场制作火焰牛肉、奶茶、咖啡、意面等饮品和小吃,市民们逛累了便能大快朵颐。
    楚韵雅市
    楚韵雅市将《梦华录》中迷人眼的梦幻场景搬进了汉正街,苏恒泰油纸伞、楚韵铜雕、蝶翅画缤纷亮相,更有国风变装秀让市民梦回盛唐;茅台冰淇淋也从商业体走进了街头巷尾,往来年轻人大呼新奇,争相购买尝鲜。

    《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的旋律响起,八十年代的美好情怀立马涌上心头。来迪斯科舞厅跳舞吧,找寻属于八零后的时代记忆。
    酷玩潮市上,中百仓储、工贸家电、山姆会员店入驻市集,为市民带来各项优惠服务。
    欢乐套圈、快乐钓鱼……小朋友在这里也可以玩得尽兴。

助力武汉疫后重振、活跃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潜力、提升城市活力,“仲夏老汉口·不夜汉正街——汉正街最烟火”市集系武汉市夏日促消费举措之一。本次市集活动将持续至8月22日,每晚6时至10时,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逛吃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