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机关,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2-08-19 07:06:06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8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了2022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力军同志出席并讲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
    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机关,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正风肃纪补齐短板弱项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担当好“当先锋、打头阵”的历史使命,充分展现武汉商务担当,为全市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做出商务贡献。
    会议要求
    要强化政治统领、政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党性意识,全面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质量和水平。局系统党员干部要落实“四个管好”要求,守好“五关”,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时刻保持警醒,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对干部的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持续增添“心理能源”和 “心理后劲”,保持克难奋进、拼搏赶超的热情动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锤炼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商务铁军。要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各项工作落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一体推进。要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下基层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服务市场主体中不断改进作风,提高商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商务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全力稳增长、惠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商务经济各项指标。全力扩内需、促消费,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拓功能、促联动,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全力提精度、强链条,为“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项目支撑;全力保防控、优环境,统筹商务系统平安稳定新局面。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补齐工作短板,做到商务经济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在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过程中,作出商务人应有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部分人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约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