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大力推进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长江日报》点赞武汉市商务局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2 11:10:45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8月19日,《长江日报》“市直机关党旗红”栏目报道了武汉市商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将促消费、稳增长纳入“四抓四促”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原文如下

思想破冰结合实际出台政策

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一揽子政策,稳定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流通体系建设处党支部就如何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思想破冰大讨论,支部书记张均涛说:“怎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并做好宣传,是取得实效的关键。”

6月份,该局会同相关市直部门出台《武汉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工作方案》《2022年武汉市新能源汽车购车大礼包实施细则》,并通过媒体宣传。支部党员到各区商务部门指导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深入销售企业了解政策执行情况,同时设置专线电话宣传解答企业和市民提问

“这次出台的政策效果明显,是真金白银的利好措施,我们武汉地区单日订单超过30辆,订单逐渐上涨。”蔚来汽车武汉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说。

6月到7月,我市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达17776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69.5%,其中比亚迪、特斯拉、蔚来等头部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销量增长达232.9%。

援企纾困

精准策划释放武汉消费潜力

“今年疫情多点散发,消费受较大影响,销售下滑明显。”电子商务与商贸处党支部到武汉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调研、开展问题大排查,了解到企业的困难。
支部书记郭志强多次与该公司对接,共同研究策划了“惠民家电消费补贴”活动,积极协调卫健和教育部门工会组织,联合开展宣传推介。6月21日启动“武汉市医疗及教育体系职工家电消费补贴”活动当天,报名近3000人,现场销售收入超500万元。
为激发全市消费潜力,支部党员干部还统筹谋划了以“狂欢盛夏 不夜江城”为主题的“2022年武汉国际消费季”活动,策划举办“吃住行游购娱”千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