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家电业界再次倡议绿色家电消费升级

发布日期:2022-08-29 08:41:29    文章来源:武汉商务

今天,武汉家电业界再次向市民发出倡议:家用电器不要超期服役,及时以旧换新,升级绿色智能家电产品,确保节能低碳和使用安全。

积极响应国家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号召,湖北国美电器今年联合众多优质品牌开展让利直降活动,8月份以来绿色节能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5%。

国美电器湖北分公司采销总监 蒋胜:我们在整个以旧换新领域推出了4档优惠福利活动,给顾客提供200至800元节能换新补贴力度。这个活动,从8月底一直持续做到10月份,投入力度会达到大致3000万元。 

美的集团介绍,该集团致力于打造全流程绿色产业链,倡导和引领家电品牌能效升级,目前正在完善绿色回收体系。

美的集团武汉运营中心用户与市场部部长 熊梓均:顾客可以直接通过我们研发的系统,去上报旧机器。我们将从专业拆解到专业的回收,实现全链路的绿色回收服务。

据了解,我国家用电器产品安全使用年限标准于2020年发布,其中空调、冰箱为10年,洗衣机、采暖炉、热水器、抽油烟机为8年,彩电为8到11年,其它家电产品安全使用期都不超过10年。家电如果超期服役,不仅耗电量增大,也会因老化带来火灾危险。

湖北省家电协会呼吁市民,及时更新家中的老旧家电产品,共同为节能减排作贡献。 

湖北省家电协会会长 沈洪国:现在国家商务部等13部委,也共同发起了关于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产品消费的若干措施。政府、家电企业以及销售服务商都在加大力度进行补贴,开展各种形式的惠民活动,为广大市民的生活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