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龙头聚集!武汉14家企业亮相服贸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06:51:04    文章来源:武汉商务

8月3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京开幕,湖北17家服务贸易龙头企业亮相现场,其中武汉参展企业14家

“智慧湖北 数创未来”湖北综合形象展区

今年服贸会的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上百家企业和机构将进行成果发布。现场,在以“智慧湖北 数创未来”为主题的湖北综合形象展区,来自武汉的激光文创产品、双屏翻译机、政务云平台等高科技产品亮相,吸引众多客商驻足

“此次我们全新发布的双屏翻译机,支持50多种语言,能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一键呼叫真人译员进行三方交传母语对话,达斯琪的超写实‘全息导游’技术还可以实现问好和展区互动介绍,打造展区‘最写实代言人’。”传神语联副总裁傅强介绍说,“同时我们还有主题片展览,聚焦传神语联‘语联网生态平台’,通过‘DOT分布式在线翻译’和‘孪生译员’等核心技术展现我们在语言服务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效。”傅强介绍,现场有多家技术公司前来洽谈,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传神语联网展区

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黄鹤楼切割小样等精美的激光加工产品栩栩如生。华工科技技术人员刘伟介绍说:“我们的激光切割技术可以做到从比头发丝还细的微纳米级超精密切割,到100mm以上的不锈钢板超高功率切割‘削铁如泥’。”除了激光加工样品,华工科技还携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一并参展,“我们将兼顾智能技术与精益生产,为各行业打造可实现设备互联、柔性化生产、绿色制造的智慧工厂”。

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展示了湖北省级政务云平台应用。“湖北省级政务云平台运营6年来,已经为湖北全省130多家省级单位,1300多个应用系统提供上云服务。”楚天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这次来参展,主要是加强与省外企业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

湖北省级“政务云平台”

聚焦“双碳”主题,此次,中国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带来了“空轨模型”。“我们公司自主研制的“新时代号”空中轨道列车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每小时可以搭载5000到15000人次。”中国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蒋章介绍说,“在低碳环保方面,‘空轨’造价仅为地铁的六分之一,具有占地少、建设周期短、使用材料可再生等特点。”

“空轨模型”

据悉,本此服贸会将持续到9月5日,在此期间,将举办7场高峰论坛、128场专题论坛和5场边会活动。在相关高峰论坛上,还将公布2022年新增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并授牌,现场发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2021》《数字贸易发展与合作2022》等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