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第二轮2022“惠购湖北”消费券怎么抢?怎么用?快来看攻略!

发布日期:2022-09-06 07:01:09    文章来源:武汉商务

明晚(9月6日)20:00

第二轮“惠购湖北”消费券将再“燃”烟火气

这次的消费券有了哪些新变化?

快来看看吧!

投放形式

按照高效、便捷、安全并兼顾大多数人群的原则,第二轮2022“惠购湖北”消费券将通过指定服务平台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

本轮首批计划发放消费券1342.88万张,发券金额为3.95亿元。其中,227万张商场券将通过支付宝和云闪付平台发放,804万张超市券将通过支付宝、云闪付、美团、建行生活和翼支付5个平台发放,312万张餐饮券将通过支付宝、云闪付、美团、建行生活、翼支付、抖音6个平台同时发放。

有哪些变化?

与首轮相比,第二轮消费券重点在两个方面进行了优化:

一是优化券种资金比例。适当增加超市券比例,更加精准满足居民消费需求。适当增加小面额券种比例,扩大消费者受益面。

二是适当扩大核销适用范围。将药店作为消费券使用场景,纳入超市券核销范围。

投放平台及类型

本轮消费券发放平台包括:支付宝、云闪付、美团、建行生活、翼支付、抖音。

本轮消费券发放类型包括: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

(一)商场券

仅限使用于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服装鞋帽专卖店等线下实物零售门店。

(二)超市券

仅限使用于超市、便利店(不得用于机动车用燃料加注)、水果店、生鲜店、母婴店、鲜花店、药店等线下实物零售门店。

(三)餐饮券

仅限使用于餐饮门店(含外卖)。

抢券方式

①进入并关注武汉商务微信公众号。

②在首页下方对话框输入“消费券”,即可获得六家发放平台领券链接。

券面额度

商场券:包括40元、80元、120元三种面额;

超市券:包括10元、30元、50元三种面额;

餐饮券:包括20元、50元、80元三种面额。

使用截止时间:从消费券投放次日开始计算的第7日24:00点,逾期作废。

特别说明

(一)因近期出现疫情,建议处于封控区的消费者抢领支持配送的平台的湖北消费券,对少数消费者抢券后因处于封控区无法外出使用而导致抢领到的湖北消费券过期作废的情况,还请大家予以理解。

(二)消费者可同时在所有指定服务平台抢券,但在同一平台限领1张湖北消费券,且不支持跨市州区域使用。

(三)湖北消费券不得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

(四)湖北消费券可与平台、机构和商户各类优惠叠加使用。扣除平台、商家等各类优惠后的单笔消费金额须达到消费券面额3倍及以上方能使用消费券。

(五)单笔消费仅限使用1张湖北消费券。核销时不找零、不变现,禁止倒买倒卖。

(六)消费者抢领并使用后发生退款的湖北消费券自动作废。

如有任何疑问,可以进入湖北省商务厅“惠购湖北”消费券专区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