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江岸兑现促进消费升级奖励资金,这家企业收到了126万元

发布日期:2022-09-13 07:09:38    文章来源:武汉商务

9月10日,江岸区68个企业及项目收到了第一批2021年促进消费升级(支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奖励资金,共计730.14万元。其中,兑现的奖励资金数额最高的武汉汇泰润通商贸有限公司收到了126.48万元的奖励资金

据了解,根据全市促进消费升级奖励资金政策,对限额以上零售、住宿、餐饮企业等产业活动单位法人企业,在2021年9—12月期间,因开展主题促销活动的支出费用和防疫支出,按照30%的比例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所涉资金由市、区按照50%的比例分别承担。该政策旨在通过支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发挥重点商贸企业对消费的引领与支撑作用,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优化行业结构,推动消费增长

今年3月,江岸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重点企业时,详细介绍了各类奖补政策。“平时我们忙于经营,对相关惠企政策不是很了解,江岸区商务局主动送政策上门,安排专员面对面辅导我们准备材料,最终公司成功申请到了这笔奖励资金。”武汉汇泰润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星星说。

江岸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走访武汉汇泰润通商贸有限公司

胡星星介绍,公司是OPPO在湖北的省级一级授权代销商,主要负责OPPO所有产品在湖北区域的营销推广和渠道管理工作。“这笔奖励资金像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公司在拓展门店时的资金压力,助力公司扩大销售规模。”

促销活动有效调动了人们的消费热情,提升了消费规模。政府促进消费升级的举措对我们企业自身稳市场、稳经营、稳规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武汉市台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铭介绍,公司是奈雪的茶和台盖两个品牌的华中区域总部,目前已在武汉开了70余家门店。

今年以来,江岸区商务局已落实促消费、“小进限”、跨境电商、外贸发展专项等各类奖补资金1379.78万元,惠及206家企业(项目)。江岸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陆续兑现支持老字号企业加快振兴、新型消费加快发展和小微企业进限纳统专项奖励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