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2022-09-30 16:16:53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局系统“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按照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统一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9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邀请近年来新提拔的10名领导干部家属,在局机关6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家庭助廉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力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领导于中同志、喻峰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向家属们介绍了我市外贸、服贸、口岸、招商等工作情况以及家属配偶在局工作情况。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多思贪欲害 常破心中贼》和自身经历,各位家属深入交流了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体会和感悟。组织人事处牵头负责人秦磊同志家属钱静表示,这是秦磊同志工作以来,她第一次来到他的工作单位,认为市商务局组织的这项活动既有创新性,也有实效性。钱静围绕心怀家国、守正持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勤俭朴素、健康生活等方面,从家庭的琐事、小事、难事说起,从对家庭的付出、对孩子的教育、对配偶的支持切入,讲述了与秦磊同志一起培养传承清正廉洁家风促进家庭幸福的小故事;办公室副主任熊晶同志家属张翚从热爱商务事业、敬佩商务干部、讲好商务故事等方面分享了体会,抒发了浓厚的商务情怀;会展处牵头负责人刘洋同志家属牛宇虹用头脑清醒、往来清楚宗旨清晰内心清静四个“清”,生动描述了为刘洋同志把住“清廉关”、戴好“护身符”的真诚愿望和实际举措;开放合作处副处长彭皓园同志家属王圌亮围绕以严正心、管好自己,以贤助家、做好辅助,以身作则、共育家风等方面,分享了营造清正廉洁家庭氛围的真切感悟,表达了共育廉洁家风、构筑清廉防线的坚定决心。对外贸易处副处长黄铮同志家属姚琼、电子商务与商贸处副处长吴景同志家属汪茴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把廉洁从政作为基本操守”“感恩知足、高度警觉”等方面也分别谈了认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力军同志向家属们长期以来对全市商务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对干部工作的理解帮助、对家庭的付出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大家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体会感悟,余力军同志寄语各位家属,要培育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 ,自觉做到知廉、倡廉、守廉;要弘扬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推动者,特别是在配偶提拔晋升时,多吹吹“冷风”,在家中门庭若市时,多吹吹“清风”,在配偶意志消沉时,多吹吹“暖风”;要践行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提醒家属们要帮助领导干部净化个人生活圈子、把住兴趣爱好关、盯紧“八小时以外”,做抵诱惑排干扰的廉内助。余力军同志强调,各位家属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注重家风建设、加强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与配偶在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廉洁上互相监督,争当廉洁齐家的表率。同时,也希望各位家属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商务局各项工作,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供强大动力。

家和万事兴、家廉万人敬。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是每个家庭及家庭成员的责任。与会家属纷纷表示,将与配偶携手奋进,共同发挥家庭助廉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以清廉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易仁川同志、于中同志、喻峰同志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各位家属签署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局机关党委向与会家属赠送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多思贪欲害 常破心中贼》。